【速查表】Python下划线的含义,熟悉又陌生的东西!
发布日期:2021-09-06 21:40:41 浏览次数:1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9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1. 单前导下划线 _var

当涉及到变量和方法名称时,单个下划线前缀有一个约定俗成的含义。 它是对程序员的一个提示 - 意味着Python社区一致认为它应该是什么意思,但程序的行为不受影响。下划线前缀的含义是告知其他程序员:以单个下划线开头的变量或方法仅供内部使用。 该约定在PEP 8中有定义。

2. 单末尾下划线 var_

有时候,一个变量的最合适的名称已经被一个关键字所占用。 因此,像class或def这样的名称不能用作Python中的变量名称。 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附加一个下划线来解决命名冲突。

3. 双前导下划线 __var

双下划线前缀会导致Python解释器重写属性名称,以避免子类中的命名冲突。这也叫做名称修饰(name mangling) - 解释器更改变量的名称,以便在类被扩展的时候不容易产生冲突。

4. 双前导和双末尾下划线 _var_

也许令人惊讶的是,如果一个名字同时以双下划线开始和结束,则不会应用名称修饰。 由双下划线前缀和后缀包围的变量不会被Python解释器修改。但是,Python保留了有双前导和双末尾下划线的名称,用于特殊用途。 这样的例子有,__init__对象构造函数,或__call__ --- 它使得一个对象可以被调用。这些dunder方法通常被称为神奇方法 - 但Python社区中的许多人都不喜欢这种方法。最好避免在自己的程序中使用以双下划线(“dunders”)开头和结尾的名称,以避免与将来Python语言的变化产生冲突。

5.单下划线 _

按照习惯,有时候单个独立下划线是用作一个名字,来表示某个变量是临时的或无关紧要的。你也可以在拆分(unpacking)表达式中将单个下划线用作“不关心的”变量,以忽略特定的值。 同样,这个含义只是“依照约定”,并不会在Python解释器中触发特殊的行为。 单个下划线仅仅是一个有效的变量名称,会有这个用途而已。

以下是一个简短的小结,罗列了五种常用的Python下划线模式的含义: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8-09-13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 ”,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73479/article/details/8964872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没有 4.21 ,Linus Torvalds 宣布 Linux 进入 5.0 时代
下一篇:mysql 笔记(不定期更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3月28日 21时46分1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