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引领Web应用时代到来
发布日期:2021-09-07 21:17:16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9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2010年9月2日,以下一代 Web 标准和浏览器发展趋势为主题的Google 互联网开发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丽亭华苑举行。本次大会主要面向Web 前端开发工程师和网站技术人员,300多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大会历时一天,分上午Keynote和下午分论坛两部分。

在上午的Keynote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W3C中国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马殿富教授,Google中国工程研究所副院长林斌给参会者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在演讲中林斌表示Web应用可以很好地解决当前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两大问题,一是可以减掉许多软件发布前繁琐的循环测试过程,二是可以实现跨平台应用。尤其HTML5的产生、发展,让Web应用变得更强大了,Web应用时代来临了。

Google中国工程研究所副院长林斌

HTML5 是近十年来Web标准最巨大的飞跃,使用HTML5标准不需要专用的播放器就能让用户和媒体互动起来,就像现在浏览网页上的文本以及图片一样简单。同时HTML5支持地理定位功能、本地存储功能和拖拽控制功能。HTML5将会使Web从内容平台改造成一个标准化的应用平台,促使浏览器逐步替代操作系统,最终实现浏览器即是操作系统,用户只需打开浏览器就可使用所有应用的“共享世界”。

对于开发者来说,采用公开标准HTML5开发Web应用,每个应用只需要开发一次,即可在多种设备上和任何地点被多处使用,不用针对不同平台开发不同版本。这也将大大提升开发者的效率,降低开发成本。

林斌演讲后便开始了浏览器开发者先锋论坛,傲游、360、火狐、Opera、搜狗、腾讯和优势科技几大浏览器厂商参加了本次论坛,就下一代浏览器平台和技术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在论坛中各大厂商均表示近年来国内浏览器市场比较混乱,大大小小的浏览器厂家有20多家以上,在浏览器开发上各有各的标准,造成了Web应用在浏览器中兼容性很差, 对于同一应用,开发者总要针对不同浏览器开发多个版本。现在国内几大浏览器厂商希望能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统一这种混乱的局面,提供一个公平的发展平台。

所以HTML5标准一出现,浏览器厂商都开始纷纷广泛支持。目前,从Chrome、Firefox、Safari以及IE 9等都实现了对HTML5不同程度的支持。HTML5 在中国实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参加本次论坛的各大厂商都表示将一起支持HTML5,助它迅速成长。

下午进行的两个分论坛,分别以“开发标准”、“Chrome浏览器”为主题。主要与参会者一起探讨了HTML5、JavaScript及Chrome开发等技术方面的问题。

在本次大会上,Google还宣布了,在中国Google刚刚协助W3C 组织发布了W3help.org 网站。这个网站集成了有关公开标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给中国的开发者们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和学习公开标准的平台。(记者 /  陈秋歌)

转载于:{}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304013/article/details/9455591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pring学习(12)--- @Autowired与@Resource 对比
下一篇:关于做Android+J2ee系统集成开发的一点心得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22日 05时12分2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