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pwd命令详解
发布日期:2021-09-08 22:55:17 浏览次数:2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4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在Linux层次结构中,用户可以在被授权的任意目录下利用mkdir命令创建新目录,也可以利用cd命令从一个目录转换到另一个目录。然而,没有提示符来告知用户目前处于哪一个目录中。想要知道当前所处的目录,可以用pwd命令,该命令显示整个路径名。

全称

Print Working Directory

用途

显示工作目录的路径名称。

语法

pwd [ -L | -P ]

描述

pwd 命令将当前目录的全路径名称(从根目录)写入标准输出。全部目录使用 /(斜线)分隔。第一个 / 表示根目录,最后一个目录是当前目录。

标志

-L

如果 PWD 环境变量包含了不包含文件名 .(点)或 ..(点点)的当前目录的绝对路径名,则显示 PWD 环境变量的值。否则,-L 标志与 -P 标志一样运行。

-P

显示当前目录的绝对路径名。与 -P 标志一起显示的绝对路径不包含在路径名的绝对路径中涉及到符号链接类型的文件的名称。

退出状态

该命令返回以下出口值:

0 成功完成。

>0 发生错误。

posted on
2015-03-26 22:47 阅读(
...) 评论(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engdan-develpoer/p/4370338.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341229/article/details/9341163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Uboot分析(二)
下一篇: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25日 11时04分5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