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模式-抽象工厂模式
发布日期:2021-09-08 22:55:24 浏览次数:1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2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引进抽象工厂模式

  每一个模式都是针对一定问题的解决方案。抽象工厂模式与工厂方法模式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工厂方法模式针对的是一个产品等级结构;而抽象工厂模式则需要面对多个产品等级结构。

  在学习抽象工厂具体实例之前,应该明白两个重要的概念:产品族和产品等级。()

 

 

抽象工厂模式的优点

 

  • 分离接口和实现

 

  客户端使用抽象工厂来创建需要的对象,而客户端根本就不知道具体的实现是谁,客户端只是面向产品的接口编程而已。也就是说,客户端从具体的产品实现中解耦。

 

  • 使切换产品族变得容易

 

  因为一个具体的工厂实现代表的是一个产品族,比如上面例子的从Intel系列到AMD系列只需要切换一下具体工厂。

 

抽象工厂模式的缺点

 

  • 不太容易扩展新的产品

 

  如果需要给整个产品族添加一个新的产品,那么就需要修改抽象工厂,这样就会导致修改所有的工厂实现类。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ohnnyzhao/p/10405576.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341229/article/details/9342534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12.14感想
下一篇:1025. PAT Ranking (25)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3月10日 18时35分4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