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安装提示PermissionError: [WinError 5](错误问题解决)
发布日期:2021-06-03 08:57:31 浏览次数: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4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pip安装提示PermissionError: [WinError 5](错误问题解决)


当我们在进行pip安装库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出现上面的错误,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填我们共同踩过的坑吧!!!


  • 操作环境
    • Python 3.6.4 + Windows 10
  • 问题描述
    • 当我新安装了Python3.6.4版本后使用pip安装第三方模块时,报了如下信息的错误:
C:\Users\许明华>pip install scrapy………………PermissionError: [WinError 5] 拒绝访问。: ‘C:\Program Files\Python36\Lib\site-packages\\scrapy‘
  • 问题原因
    • 问题分析:提示错误信息显示是PermissionError,当我们去查询得知,是权限不足的问题。.
  • 解决方法
    • 需要我们通过使用管理员身份来运行命令提示符
    • 运行方式有两种:
      • 一种是直接通过开始项目找到命令提示符,然后右键单击,通过管理员身份来运行即可;
      • 另一种是通过我们在命令提示符上直接来找到管理员cmd的快捷方法:
C:\Users\许明华>where cmdC:\Windows\System32\cmd.exe
然后我们通过cd到该目录下,即是管理员身份来运行了,如下所示:
C:\Users\许明华>cd C:\Windows\System32C:\Windows\System32>

即进入管理员运行界面。

再次运行命令:

C:\Windows\System32>pip install scrapy

在不缺失其他库的情况下,即可成功安装!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希望我们一起努力,从点滴做起,不放过每一个BUG!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HuaCode/article/details/7958656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ip安装提示Twisted错误(Python3.6.4安装Twisted错误)
下一篇:Mysql 安装问题一:无法启动此程序,因为计算机丢失MSVCP120.dll,MSVCR120.dll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08日 16时29分5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