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import同一目录的其他文件_Python文件和目录操作示例
发布日期:2021-09-13 06:38:55 浏览次数:9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8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私信我或关注猿来如此呀公众号,回复:视频学习,即有机会免费领取30天视频学习资源包

Python实现把一个目录下所有的文件删除,在所有的目录下新建一个linuxidc.com.txt的文件,并在文件下写入“www.linuxidc.com”关键字。

4397382fa0626187c77a73976a7a7f89.png

思路:

1.如果目录存在则切换进入目录

2.遍历目录下所有的文件和目录

3.判断如果是文件就删除,如果是目录则在目录下新建一个linuxidc.com.txt文件,并把"www.linuxidc.com"写入文件。

方法:

#方法一:

#encoding=utf-8

import os

import os.path

def HandFile():

if os.path.exists("/home/linuxidc/linuxidc"):

os.chdir("/home/linuxidc/linuxidc")

for i in os.listdir("/home/linuxidc/linuxidc"): #os.listdir(".")

if os.path.isfile(i):

os.remove(i) #os.remove("/home/linuxidc/linuxidc/"+i)

else:

#如果是目录,则切换进入目录

os.chdir(i)

fp=open("linuxidc.com.txt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767645/article/details/11097046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thon创建socket对象_python如何使用socket来传输对象
下一篇:ps液化插件安装包_20万平面设计师都赞的PS顶级修图插件!最新加强版DR5.0,win/mac...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3月29日 09时24分3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