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领域名词整理
发布日期:2021-06-07 09:28:25 浏览次数:10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9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通信领域名词

手机相关

MCC

Mobile Country Code

移动国家码

MCC的资源由国际电联(ITU)统一分配和管理,唯一识别移动用户所属的国家,共3位,中国为460;

常见MCC列表:

MNC

Mobile Network Code

移动设备网络代码

移动设备网络代码(英语:Mobile Network Code,MNC)是与移动设备国家代码(Mobile Country Code,MCC)(也称为“MCC / MNC”)相结合,以用来表示唯一一个的移动设备的网络运营商。

中华人民共和国 - CN

MCC MNC 品牌 运营商 状态
460 00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 营运中
460 01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 营运中
460 02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 营运中
460 03 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 营运中
460 05 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 营运中
460 06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 营运中
460 07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 营运中
460 11 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 营运中
460 20 中国铁通 中国铁通 营运中

IMSI

International Mobile Subscribe Identity

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

IMSI = MCC + MNC + MSIN (共15位)

IMEI

Internation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

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

基站相关

LAC

Location Area Code

位置区域码

CID

Cell Identity

基站编号,基站小区号。CID是个16位的数据(范围是0到65535)

PCI

Physical Cell Identifier

物理小区标识。LTE中终端以此区分不同小区的无线信号。

CGI

Cell Global Identifier

全球小区识别码。用来识别一个小区(基站/一个扇形小区)所覆盖的区域。

其结构是:MCC+MNC+LAC+CID

在LTE网络中为MCC+MNC+ENODEB_ID+CID

MCC:移动国家码

MNC:移动网络码

LAC:位置区号码

CID:小区标识码

ENODEB_ID:eNodeB标识码

eNodeB

Evolved Node B,即演进型Node B简称eNB,LTE中基站的名称,相比现有3G中的Node B,集成了部分RNC的功能,减少了通信时协议的层次。

信号相关

RSRP

Reference Signal Receiving Power

参考信号接收功率

RSRQ

Reference Signal Receiving Quality

参考信号接收质量

SINR

Signal to Interference plus Noise Ratio

信号与干扰加噪声比。是指接收到的有用信号的强度与接收到的干扰信号(噪声和干扰)的强度的比值;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信噪比”。

RSSI

Received Signal Strength Indication

接收的信号强度指示

CQI

Channel Quality Indicator

信道质量指示。

CQI是信道质量的信息指示,代表当前信道质量的好坏,和信道的信噪比大小相对应,取值范围0~31。CQI取值为0时,信道质量最差;CQI取值为31的时候,信道质量最好。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Next_Second/article/details/7710941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使用静态方法来startActivity
下一篇:Android adb 常用命令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16日 07时03分2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