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定位官方Demo
发布日期:2021-06-07 09:28:27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6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百度定位官方Demo

本工程主要是对百度定位官方demo的一些配置。

下载Demo代码

地址:

下载完成,解压,选择代码文件:

选择代码文件

BaiduLoc_AndroidSDK_v7.2_All\BaiduLoc_AndroidSDK_v7.2_Demo\android_studio\BaiduLocDemo

使用AndroidStudio导入工程

申请api-key

百度api-key是与签名文件和包名绑定的,所以我们需要先获取签名文件,默认debug模式下,我们使用的签名文件是~/.android/debug.keystore,即用户目录下的.android/debug.keystore文件,其密码默认都是android。使用命令keytool -list -v -keystore debug.keystore,根据提示输入密码后,可以获取到该签名文件的SHA1的值。将SHA1值和包名com.baidu.baidulocationdemo填入后,可以获取到AK(api-key)值。参考:

获取SHA1值

然后,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将申请到的AK值写在name为com.baidu.lbsapi.API_KEY的meta-data的value字段中。

设置AK值

为了更方便一些,避免因为设备变化导致签名文件不同,可以将签名文件debug.keystore拷贝到代码版本库中:app/.debug.keystore,并在app/build.gradle文件中指定debug签名文件为该文件:

设置签名文件

signingConfigs {        debug {            storeFile file('./debug.keystore')        }    }

这样的话,我们调试运行的时候,就不会选择~/.android/debug.keystore文件,而是使用app/debug.keystore文件作为签名文件。这样就使得该工程在任意设备上运行,都使用相同的签名文件,即AK也就不用修改了。如果开发者想自己设置AK值,则只需要替换自己的debug.keystore文件和申请的AK值即可。

同理,我们也可以采用这种方式设置release签名文件。需要注意的是代码混淆的问题。

运行程序

源代码github地址: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Next_Second/article/details/7754020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百度地图官方Demo
下一篇:Java包装类传递形参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7日 13时24分3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