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css设置本地背景图片
发布日期:2021-09-16 16:46:1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7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微信小程序中,直接在css中直接使用本地图片为view设置背景图片:

报错:

VM198:5 pages/allTest/allTest.wxss 中的本地资源图片无法通过 WXSS 获取,可以使用网络图片,或者 base64,或者使用标签。请参考文档: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qa.html#%E6%9C%AC%E5%9C%B0%E8%B5%84%E6%BA%90%E6%97%A0%E6%B3%95%E9%80%9A%E8%BF%87-wxss-%E8%8E%B7%E5%8F%96   8 |   align-content: center;   9 |   background-image: url(../../image/alltest_bag.jpg)> 10 | }     |  ^

会出现如下问题,微信小程序不能用CSS的方法加载本地图片,比如background-url(),除非你把本地图片base64化,否则只能够用image组件。如果想将图片作为背景,而且上面海排列其他的一些组件的话,需要使用定位布局了。

代码如下:
xwml:

wxss:

.container{
position: relative;}.other-widget{
position: absolute;}

如果不采用定位的方法,other-widget就会按照块级元素排列在image的下边,但是如果我们采用绝对定位使other-widget脱离文档流,它就会相对于container进行定位,也就实现了在背景图片之上的效果。

1.看到这里了就点个在看支持下吧,你的「点赞,在看」是我创作的动力。

2.关注公众号【程序员成长指北】,回复「1」加入高级前端交流群!「在这里有好多 前端 开发者,会讨论 前端、 Node等 知识,互相学习」!
3.也可添加微信【ikoala520】,一起成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gangzai/article/details/8992089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Illegal Buffer报错(小程序开发解密encryptedData)
下一篇:Moment.js的基本使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6日 16时37分57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