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UP的理论笔记
发布日期:2021-09-18 01:37:00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0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昨天上课老师提到了一个项目管理过程,

其中有一种RUP过程

RUP软件统一过程,RUP强调瀑布式的开发过程,讲究开发过程的迭代

首先,RUP将软件的开发过程分为几块
需求分析
概要设计
详细设计
编码实现
测试
部署

RUP就是 Unified Proces 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统一软件过程”。

RUP是一个基于6个最佳开发实践的流程定义产品。
6个最佳开发实践
1、迭代始开发
2、需求管理
3、基于组建的体系架构
4、可视化建模
5、持续的质量管理
6、配置管理
RUP如何来实现6个最佳开发实践
1、把软件开发过程看成是多次迭代开发的过程,并且把迭代开发分成4个阶段 :
(1)Inception phase(开始阶段)——定义出项目目标和范围 ;
(2)Elabration phase(细化阶段)——制定计划、定义项目基线、确定系统的体系架构 ;
(3)construction phase(开发阶段)——主要是编码、,是人工最密集的阶段;
这个时候,虽然允许有小的需求加入进来,但是应该尽量避免大的需求变动。
(4)Transition phase(发布阶段)——将产品提交给用户适用。包括相关的培训等内容 。
注意:每个阶段有若干次迭代组成。
可以看出RUP虽然是基于迭代式开发,但是在整体的4个阶段划分上还是类时与瀑布式开发的软件过程。
2、定义出一次迭代开发所要遵循的9个disciplines
(1) bussiness modeling
(2) requirements
(3) Analysis & Design
(4) Implementaion
(5) Test
(6) Deployment
(7) Project Management
(8) Configration & change Management
(9) Enviroment
  其中前6个称为 core engineering workflows,后3个称为supporting workflows
  在每次迭代中,我们都要经历所有的disciplines 。其实,RUP的所定义的9个disciplines,跟瀑布式开发是相类似的。(需求-》分析、设计-》开发-》测试-》部署)
四、RUP本质的揭示
1、RUP是风险驱动的、基于Use Case技术的、以架构为中心的、迭代的、可配置的软件开发流程。
2、我们可以针对RUP所规定出的流程,进行客户化定制,定制出适合自己组织的实用的软件流程。
因此RUP是一个流程定义平台,是一个流程框架。

以上有些内容是今天在百度上的,总结上来,有空看看,可以加深印象。

 

转自: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uezu1026/article/details/528242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为什么要单元测试
下一篇:银行前置机程序(通信部分socket,java编写 )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5日 11时59分0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