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单元测试
发布日期:2021-09-18 01:37:01 浏览次数: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6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一般得软件开发分层进行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假设是一个普通的B/S架构的软件系统,如果我们在测试的任何阶段都采用从顶层(view,通俗的讲就是打开Browser,按照一定的顺序点击,并观察输出结果)自下进行测试,则有以下缺点:  

   
  1.   难于测试,即使仅仅是想测试简单的business层的功能都必须自顶向下操作整个步骤。  
   
  2.   一旦发现BUG,问题地点难以定位,因为一般的普通测试属于功能测试,早已经跨越多个层次。  
   
  3.   不能自动化测试,JUnit编写的脚本可以保证在下次修改了某些代码后重新测试,而你只要按下那个钮,但是如果仅仅使用人力测试,那么非常耗费成本。  
   
  4.   因为原因3而导致不愿意测试,或将测试向后推延,导致问题发生过晚修改成本极高。  
        测试的成本高会导致人们懒于测试,而这偏偏与越早发现BUG越好的事实相背。  
   
  5.   测试覆盖率,人的手工测试可能产生遗漏或偏差,但自动化测试可以弥补不断重复测试导致的偶然遗漏或偏差  
   
  6.   错误提示和测试报告,通过自动测试工具发现问题可以附件错误提示,以确定错误真正发生的原因,而不用随便依靠感觉猜测。同时依靠其他工具可以生成精美的测试报告,减免收工作业。  
   
  7.   为了Refactor,如果想重构你的代码,而没有完整的测试脚本,那和走钢丝没啥两样  
   
  最后为了软件质量,也为了自信的继续编码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uezu1026/article/details/560468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使用Axis开发Web Service程序
下一篇:关于RUP的理论笔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3月25日 16时26分37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