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指针(一)之引入
发布日期:2021-09-19 03:18:1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3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一、什么是智能指针

智能指针:所谓智能指针就化的管理是智能/自动指针所指向的动态资源的释放。(利用RAII机制)

RAII:  1. 定义一个来封装资源的分配和释放

           2. 资源分配即初始化, 在构造函数完成资源的分配和初始化,

           3.在析构函数完成资源的清理,可以保证资源的正确初始化和释放。

注:智能指针不等于RAII,智能指针只是RAII思想的一种实现。

二、为什么要引入智能指针

在c++中动态开辟的内存需要我们自己去维护,每次动态开辟内存,都要手动去释放。但是在释放动态开辟的内存时稍不留神就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1.在程序某个分支,忘记释放内存。2.程序出现抛异常(在delete之前return)),这样会引起内存泄漏。所以我们引入智能指针。

三、智能指针的发展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audience_fzn/article/details/7701713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栈和队列(基本实现)
下一篇:指针数组,数组指针,函数指针,函数指针数组,指向函数指针数组的指针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05日 23时04分58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