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日记
发布日期:2021-09-19 10:56:04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0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上午做了一下历年多校训练的题,开完会后,对多校的题目的用法更加清楚了。下午打了多校的题目,一开始是,开题错误,对首先看的题,并没有什么想法。然后发现 j 题做的人很多,倍增后写了写,还是卡在了50%,还是队友给力,写了个树状数组给过了。期间也看了几道题,都是很多矩阵,一般看到矩阵,首先想到的是dp,但是最后题解当然不是,是数学题,还是要好好学习数学题的做法啊,太弱了,这些数学题,都没有思路。

   后来感觉D,过的人多,看了D,但是队友已经开始写了,就研究了一下坑点,发现有重边,需要去重,队友wa后,说了一下需要给边或点加编号去重,当时队友用十进制,编号去重,成功wa,最后改成二进制,AC了。

   这场比赛,自己没有做出题,贼难受,也是太菜。晚上听题解,j 题正解竟然和我们队的解法竟然不一样,可是感觉我们的解法很简单易懂。当然,后面的很多题解都没听懂,幸亏什么,组合数学,离散数学的一些知识都知道,要不然,就什么都不懂了,但是那个公式是真的推不出来。

    做了这么多时间题,也是有收获的,至少感觉自己对于这种比赛的前几道题还是有想法的,虽然不一定都对,但大体的方向是正确的。

    希望多看很多道这种题,会变得不菜吧。继续学习。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a1046765624/article/details/8112303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训练日记-多校
下一篇:训练日记-多校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17日 13时52分31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