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查找一个整数出现的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20 08:56:17 浏览次数:1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6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C语言查找一个整数出现的次数

思路分析:

首先循环输出1-100的所有整数,用整数%10,等于9,即求出了所有各位是9的个数,用整数除10,得到了所有十位是9的个数,有一个数字比较特殊,99我们应该算两次,所以,应该用两个判断语句进行判断。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 int i = 0; int count = 0;//定义一个记录次数的变量 for (i = 1; i <= 100; i++) { if (i % 10 == 9) { count++;//99进来一次count++ } if (i / 10 == 9) { ++count;//99进来count++ } } printf("1-100中出现9的次数有%d次\n", count); system("pause"); return 0;}

输出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a_hang_szz/article/details/8868100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中关于类的析构函数无法调用的问题
下一篇:C语言计算1/1-1/2+1/3-1/4+1/5 …… + 1/99 - 1/100 的值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09日 18时44分57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