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的 new image()
发布日期:2021-09-25 17:30:2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9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创建一个Image对象:var a=new Image(); 
定义Image对象的src: a.src=”xxx.gif”; 这样做就相当于给浏览器缓存了一张图片。
图像对象:
建立图像对象:图像对象名称=new Image([宽度],[高度])
图像对象的属性: border complete height hspace lowsrc name src vspace width
图像对象的事件:onabort onerror onkeydown onkeypress onkeyup onload
需要注意的是:src 属性一定要写到 onload 的后面,否则程序在 IE 中会出错。
参考代码:
var img=new Image();  img.οnlοad=function(){alert("img is loaded")};  img.οnerrοr=function(){alert("error!")};  img.src="http://www.abaonet.com/img.gif";  function show(){alert("body is loaded");};  window.οnlοad=show;
运行上面的代码后,在不同的浏览器中进行测试,发现IE和FF是有区别的,在FF中,img 对象的加载包含在body的加载过程中,既是 img加载完之后,body 才算是加载完毕;触发 window.onload 事件,在IE中,img对象的加载是不包含在body的加载过程之中的,body加载完毕,window.onload 事件触发时,img对象可能还未加载结束,img.onload事件会在window.onload之后触发。
根据上面的问题,考虑到浏览器的兼容性和网页的加载时间,尽量不要在 Image 对象里放置过多的图片,否则在 FF 下会影响网页的下载速度。当然如果你在window.onload之后,执行预加载函数,就不会有FF中的问题了。
可以通过Image对象的complete 属性来检测图像是否加载完成(每个Image对象都有一个complete属性,当图像处于装载过程中时,该属性值false,当发生了onload、onerror、onabort中任何一个事件后,则表示图像装载过程结束(不管成没成功),此时complete属性为true)

var img = new Image();    img.src = oImg[0].src = this.src.replace(/small/,"big");    oDiv.style.display = "block";    img.complete ? oDiv.style.display = "none" : (oImg[0].onload = function() {oDiv.style.display = "none"});

注:

ie 火狐等大众浏览器均支持 Image对象的onload事件。
ie8及以下、opera 不支持onerror事件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cui_shuang_xi/article/details/2469011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Firefox os activity简析
下一篇:firefox os 中 javascript的api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24日 04时42分5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