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c++引擎编辑器开发面试总结
发布日期:2021-09-25 21:40:36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6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最近公司业务的事情很多,忙得焦头烂额。另外国外新冠疫情开始越来越严重,美股也熔断了,自己手头的股票一直在跌,每天都是绿油油的一片,好在心态还在,毕竟也算是老韭菜了(捂脸),不聊了,直接进入主题。

下面开始总结一下网易引擎开发岗的面试。

这次的面试官有两位,先是互相介绍自己,这里赞一下,两位面试官态度修养很好。然后由我开始讲述项目经验。

我的简历一共写了4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有问到具体的业务流程和技术难点,问得比较细。大概半个小时后,开始进行技术上面的问答。

1、说一下c++基类和子类的构造函数执行顺序。

:c++中,先构造基类,再构造派生类。

2、那析构函数呢?

:与构造函数相反,先析构派生类,再析构基类。

3、多态是怎么回事

:可以通过基类指针调用派生类的接口。主要通过virtual关键字实现,在运行时动态绑定。

4、new一个对象后,它的数据成员的初始化顺序?

:回答了自上而下,与声明顺序有关。

百度答案:

成员变量在使用初始化列表初始化时,与构造函数中初始化成员列表的顺序无关,只与定义成员变量的顺序有关。

不使用初始化列表初始化时,在构造函数内初始化,与成员变量在构造函数中的位置有关。

如果基类中和派生类中存在静态变量,会优先初始化基类的静态变量,再到派生类的静态变量。然后到基类的成员变量,再到派生类的成员变量。

5、为什么基类的析构函数需要加上virtual?

:要想通过基类的指针释放派生类对象,必须将基类的析构函数设置为virtual。

详情:

6、c++模板用过么,有哪几种模板?

函数模板和类模板

7、c++11了解么,用过哪些特性

for(int &t:array){} 、thread、auto等

8、说一下qt的信号槽原理

9、为什么信号emit出去后,槽能够接收到?

10、如果是异步的呢,信号槽是如何联系的?

想要槽函数在指定的线程中被调用,需要在指定的线程中调用exec函数,开启事件循环。

11、说一下在OSI模型中,有哪7层结构,顺序如何?

应用层-->表示层-->会话层-->传输层-->网络层-->数据链路层-->物理层

12、tcp和udp的区别

13、tcp是如何保证可靠的服务?

14、tcp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分别介绍一下

问题12、13、14回答-->传送门:

15、tcp黏包是怎么产生的,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产生原因:TCP粘包就是指发送方发送的若干包数据到达接收方时粘成了一包,从接收缓冲区来看,后一包数据的头紧接着前一包数据的尾。

解决方法一:可以每次发送同样大小的包,,过小的包,后面部分用固定的字符'\0'进行填充

解决方法二:每个包都给有固定的格式,比如开始符,结束符

16、git用过么,介绍一下使用git最复杂的一个指令

:目前使用sourcetree工具

17、在开发中,你是如何分析需求的,从哪些角度分析

:站在用户,即最广泛使用者的角度考虑问题。

18、平常喜欢看哪些技术书籍,能介绍一下内容么

c++ primer plus、Effective C++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c_shell_python/article/details/10483088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为什么基类的析构函数需要加上virtual
下一篇:c++类型转换运算符详解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16日 14时21分3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