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0 3rd 编程 初体验
发布日期:2021-09-28 09:31:52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6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S60 3rd 编程 初体验

今天整理看过的SDK,决定写一篇初级教程。同样献给所有喜爱三版的朋友。
首先是编程环境的搭建:(就是安装几个软件么)
1、这里我们所讨论的平台是诺基亚s60平台,S60平台的基础是symbian操作系统。有着强大的功能和稳定性,支持
C++和java语言的手机软件开发。鉴于symbian的特性,选择用
C++能开发出更多的功能。原因因为诺基亚的工程师开发了类似ECLIPS的IDE--
Carbide C/
C++,目前是1.3版本,里面所有的
C++类都被重构了一遍……
2、安装ActivePerl-5.6.1.X。ActivePerl-5.6.1.X必需是5.6.1版本的SDK才能支持,所以我们必需下载类似版本的软件才行。我这里使用的是ActivePerl-5.6.1.638-MSWin32-x86,可以从 下载免费版本。
3、安装JRE。JRE选择1.5版本的就可以,JRE可以从 免费下载。
4、SDK可以从免费获取。下载需要注册,因为很多东西都要从这里下载,所以还是注册一个帐号吧。
我安装到了D盘下
5、安装 目前最新是1.3
安装最好和SDK一个盘符下。下一步过程中,安装默认的选项即可
6、都安装完成后可以开始使用了,如果环境出现问题,
在开始菜单--
C++ 1.3目录下--Configure environment for WINSCW command line.bat文件,运行这个会自动配置环境。搞定……
第二部分:调试SDK
1、软件注册,
C++ 1.3是需要注册的
修改里面的
Carbide1.3licence.txt为
Carbide1.3licence.lic
然后运行
C++ 1.3,看图,然后选择
Carbide1.3licence.lic,重启软件即可注册成功
2、给大家诺基亚论坛仅有的三本中文资料,基本上和开发无关,就是一些最最基础的东西。
我读了一遍感觉有些混乱,可能老外的思维和我们不太一样……
3、
我简单说一下调试和注册SDK,
直接上图:
看我的路径,对照找到自己的HelloWorldBasic路径
然后一路下一步()具体不讲了
点绿色的,中间三角白的开始小按钮,就运行了Emulator模拟器
4、模拟器运行起来
因为我已经注册,所以我文字表述下
Help菜单--有一个Registration(或者是Registrat,记不清了)-
点它以后出现一个框,基本步骤:选择  没有
注册码(serial number) ,Next--确定联网了,然后Next--它会自动跳出网页,告诉你
注册码,输入即可注册。
5、SDK里面有好多例子,大家可以按照3的过程调试看一看效果。基本所有的程序都是基于这些例子完成的。
欢迎讨论,交流进步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gooer/article/details/284205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net内存回收与Dispose﹐Close﹐Finalize方法
下一篇:一个程序员的奋斗经历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07日 10时25分5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