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Design -- 风格(一)
发布日期:2021-09-28 18:45:54 浏览次数:1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9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本节主要介绍如何构建一个应用程序让他运行在任何设备上。

设备和显示

现在Android设备已经超过了百万台,其中包含手机、平板和其他设备,他们来自不同的厂家,有着不同的屏幕分辨率。你可以创建一个应用程序良好的兼容运行在上面。

变通

拉伸或压缩你的布局,以便适应不同的高宽。

优化布局

在大屏幕设备上避免浪费多余的空间,要多用导航栏配合视图的组合来实现不同的效果。

全局有利

对不同的设备采用不同的资源文件,以便更好的显示效果。

策略

想好怎么设计支持多个屏幕分辨率的应用程序了吗?一种就是只设计MDPI的分辨率,让他自动放大或缩小适配屏幕。另一种就是只设计最高分辨率,然后让他在低分辨率设备上缩放。

主题

    Gmail 浅色主题(Holo Light)

Setting 深色主题(Holo Dark)

Talk使用浅色主题,深色TitleBar

    主题是让Android应用程序或活动保持一致风格的一种机制,可以指定的风格有:颜色、高度、填充和字体大小。使用主题风格可以让你的应用程序显得更协调,从Android4.0起,系统提供了三套主题供你使用:

  • Holo Light
  • Holo Dark
  • Holo Light with dark action bars

    我们还是建议你使用系统提供的主题,如果你需要自定义主题,请基于系统已有的主题上做自定义修改。

触碰反馈

    使用颜色和光线来响应触控,增强动作的效果,并告诉用户那些控件可以使用那些不行。当用户在你的应用程序中触控了一个区域,请提供一个明显的响应效果,好让用户知道那个对象被点击了,并且知道你的应用程序正在监听。

陈述

交流

你的响应效果要让用户更容易的理解操作意图,例如在最近应用程序中左移或者右移缩略图会让他变透明,这样可以帮助用户理解他们将要移除该任务。

边界

当用户滑动控件到尽头的时候需要给予一个边界的显示效果告诉用户已经到边界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h3c4lenovo/article/details/815033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NFC (一)概述
下一篇:Android Design 从头开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11日 11时06分1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