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RFID/NFC 关系与区别
发布日期:2021-09-28 18:45:55 浏览次数:1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3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IC卡 (Integrated Circuit Card,集成电路卡)

有些国家和地区也称智能卡(smart card)、智慧卡(intelligent card)、微电路卡(microcircuit card)或微芯片卡等。它是将一个微电子芯片嵌入符合ISO 7816标准的卡基中,做成卡片形式。所以非接触式IC卡又被称为射频卡或者电子标签IC卡是指集成电路卡,一般用的公交车卡就是IC卡的一种,也应用在门禁管理、明和IC卡有别于磁卡,所以说IC卡消磁纯属伪科学!简单来说,其工作原理就是读卡器发射一个根据信息变化的电磁波。卡片内部的感应线圈把这个电磁波转换成感应电流,用以传递信息和驱动芯片工作。

射频识别即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又称电子标签、无线射频识别,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光学接触。常用的有低频(125k~134.2K)、高频(13.56Mhz)、超高频,无源等技术。也分移动式的和固定式的,目前RFID技术应用很广,如:图书馆,门禁系统,食品安全溯源等。

NFC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

公司和公司共同开发的NFC是一种非接触式识别和互联技术,可以在移动设备、、PC 和智能控件工具间进行近距离无线通信。NFC 提供了一种简单、触控式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消费者简单直观地交换信息、访问内容与服务。
以上介绍我们可以知道IC卡是一种存储数据的卡,而RFID是一种通讯技术,IC卡属于RFID的一种物理形式。NFC是由RFID演变出来的,向下兼容RFID,自然也兼容IC卡。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h3c4lenovo/article/details/817196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GLES20Canvas.java:424
下一篇:NFC (二)读写MifareClassic协议的NFC卡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24日 10时53分5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