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与重定向
发布日期:2021-09-29 20:50:56 浏览次数: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27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7 分钟。

本质区别:    
     一句话概括:重定向是客户端行为,转发是服务器行为.
     1.请求次数:
         重定向:重定向行为是做了两次请求,及产生了两个request对象,重定向会导致request对象信息丢失。
         请求转发:转发做了一次请求, 浏览器的地址栏一直是第一次请求的地址。转发是服务器内部request/response控制权的移交。
      2.请求资源地址:
         重定向:web组件可以将请求重定向到任意一个url,而不仅仅是同一个应用。
重定向的源组件与目标组件不共用同一个HttpServletRequest对象,因此不能在request范围内共享数据。
          请求转发:转发的源组件与目标组件必须在同一个应用中,两者可以在request范围内共享数据。
工作流程:
     1.重定向
          浏览器发出http请求  >> 服务器接受请求并发送302状态码和新的对应的url到浏览器  >>
          浏览器接收响应并自动请求新的url  >> 服务器接收请求并寻找客户所需的资源响应到浏览器

     
     2.转发
          浏览器发出http求其  >> 服务器接收请求  >> 服务器调用内部的一个方法在容器内完成请求处理和转发动作  >>
          将客户所需资源发送到浏览器
    
调用方式:
     1.重定向:
          1).response.sendRedict(url);
          2).response.setState(302);
               response.setHeader("location",url);
     2.转发:
          1).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url).forward(request,response);
          2).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url).include(request,response);

          3).<jsp:forward page=url />

下面是HttpServletResponse.sendRedirect 方法实现的请求重定向与RequestDispatcher.forward 方法实现的请求转发的总结比较:
(1)RequestDispatcher.forward 方法只能将请求转发给同一个WEB应用中的组件;而HttpServletResponse.sendRedirect 方法不仅可以重定向到当前应用程序中的其他资源,还可以重定向到同一个站点上的其他应用程序中的资源,甚至是使用绝对URL重定向到其他站点的资源。如果 传递给HttpServletResponse.sendRedirect 方法的相对URL以“/”开头,它是相对于整个WEB站点的根目录;如果创建RequestDispatcher 对象时指定的相对URL以“/”开头,它是相对于当前WEB应用程序的根目录。
(2)调用HttpServletResponse.sendRedirect 方法重定向的访问过程结束后,浏览器地址栏中显示的URL会发生改变,由初始的URL地址变成重定向的目标URL;而调用 RequestDispatcher.forward 方法的请求转发过程结束后,浏览器地址栏保持初始的URL地址不变。
(3)HttpServletResponse.sendRedirect 方法对浏览器的请求直接作出响应,响应的结果就是告诉浏览器去重新发出对另外一个URL的访问请求。
举个例子:重定向过程好比有个绰号叫“浏览器”的人写信找张三借钱,张三回信说没有钱,让“浏览器”去找李四借,并将李四现在的通信地址告诉给了“浏览器 ”。于是,“浏览器”又按张三提供通信地址给李四写信借钱,李四收到信后就把钱汇给了“浏览器”。可见,“浏览器”一共发出了两封信和收到了两次回复,“ 浏览器”也知道他借到的钱出自李四之手。 RequestDispatcher.forward 方法在服务器端内部将请求转发给另外一个资源,浏览器只知道发出了请求并得到了响应结果,并不知道在服务器程序内部发生了转发行为。这个过程好比绰号叫“ 浏览器”的人写信找张三借钱,张三没有钱,于是张三找李四借了一些钱,甚至还可以加上自己的一些钱,然后再将这些钱汇给了“浏览器”。可见,“浏览器”只 发出了一封信和收到了一次回复,他只知道从张三那里借到了钱,并不知道有一部分钱出自李四之手。
(4)RequestDispatcher.forward 方法的调用者与被调用者之间共享相同的request 对象和response 对象,它们属于同一个访问请求和响应过程;而HttpServletResponse.sendRedirect 方法调用者与被调用者使用各自的request 对象和response 对象,它们属于两个独立的访问请求和响应过程。
对于同一个WEB应用程序的内部资源之间的跳转,特别是跳转之前要对请求进行一些前期预处理,并要使用 HttpServletRequest.setAttribute 方法传递预处理结果,那就应该使用RequestDispatcher.forward 方法。
不同WEB应用程序之间的重定向,特别是要重定向到另外一个WEB站点上的资源的情况,都应该使HttpServletResponse.sendRedirect 方法。
(5)无论是RequestDispatcher.forward 方法,还是HttpServletResponse.sendRedirect 方法,在调用它们之前,都不能有内容已经被实际输出到了客户端。如果缓冲区中已经有了一些内容,这些内容将被从缓冲区中清除。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houjiyu243042162/article/details/5005605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oauth2.0认证和授权原理
下一篇:eslipse选中高亮设置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3月30日 03时29分2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