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sass/compass安装
发布日期:2021-09-29 20:50:59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2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因为sass和compass依赖于ruby环境,所以装之前先确认装了ruby。可到官网下载最新版ruby安装包http://rubyinstaller.org/downloads/

在安装的时候,请勾选Add Ruby executables to your PATH这个选项,添加环境变量,不然以后使用编译软件的时候会提示找不到ruby环境:

 

Sass和compass安装:

安装完ruby后,在开始菜单找到刚才我们安装的ruby,打开Start Command Prompt with Ruby

 

然后直接在命令行中输入gem  install sass,按回车键确认,等待一段时间就会提示你sass安装成功。

但很有可能会像小编那样,提示安装错误:

 

 

 

原因可能是最近网络原因墙的比较厉害,如果没有安装成功,请参考下面的淘宝的RubyGems镜像安装sass,如果成功则忽略。

淘宝RubyGems镜像安装 sass:

由于国内网络原因(你懂的),导致rubygems.org 存放在 Amazon S3 上面的资源文件间歇性连接失败。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gem sources命令来配置源,先移除默认的https://rubygems.org源,然后添加淘宝的源https://ruby.taobao.org/,然后查看下当前使用的源是哪个,如果是淘宝的,则表示可以输入sass安装命令gem install sass了。

$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 gem sources -a https://ruby.taobao.org/

$ gem sources -l

*** CURRENT SOURCES ***

https://ruby.taobao.org

# 请确保只有 ruby.taobao.org

$ gem install sass

 

具体如下:

 

 

接着安装使用命令行安装sass和compass就可以了:

 

 

 

这样sass和compass就安装好了,进入下一步的学习吧~

注:因为compass是基于sass的,所以当我们先安装了compass,Ruby也将自动安装sass。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houjiyu243042162/article/details/5241360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解决创建Android模拟器时提示"No system images installed for this target"的问题
下一篇:JQuery的extend扩展方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0日 05时56分0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