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T 用法
发布日期:2021-09-30 11:34:44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0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m_str = _T("Hi,how are you.");

 

_T   告诉编辑器:  

  如果定义了   _UNICODE,其中的字符串是按UNICODE编码;  
  否则其中的字符串就按ANSI编码。

 

 

 

 

 

_T的用法是:_T("字符串"),其实在用_T的时候不用也可以直接用"字符串"就可以了。

 

 

 

 

 

windows的API大多有两套函数,比如TextOut,系统中实际的函数是TextOutA()和TextOutW()两个函数。若在编译时使用了—UNICODE宏,则用TextoutW()函数,否则为TextOutA()函数。  

  同样,字符串也有Unicode串和ANSI串之分。  
  在字符创之前使用宏_T("***"),若编译时使用了_UNICODE宏,则为UNICODE字符串,否则为ANSI字符串。_T即为_TEXT,可见tchar.h

 

 

 

 

 

 

 

 

_T是一个宏。编译器根据当前环境是否定义了_UNICODE宏来决定如何展开它所修饰的字符串。如:  

  _T("csdn");  
  如果定义了_UNICODE,则展开为:  
  L("csdn");   //该字符串为UNICODE编码的双字节串(wchar_t类型)  
  否则就是普通的字串:  
  "csdn"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id19870510/article/details/531446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编译tomcat 8的源码
下一篇:关于初始化C++类成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12日 09时09分4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