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学习11
发布日期:2021-09-30 15:11:40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0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1.      今天是平衡小车结束后,开始继续学习stm32的第一天,上次老师提出来要在mini2440上做摄像头循迹小车,又是小车!天呐~反正我已经快受不了了,而且arm的裸机开发和stm很相似,根本就没什么大的差别,而且arm是mini板,外设很少,学习模块的机会很少,所以我觉得,以后再stm32上做裸机开发,也可以尝试移植uC/OS系统,这样配套的学习,肯定比arm上裸机开发要好!

2.      我现在用的是战舰的3.5寸屏幕,IC为NT35310,电阻屏,16位并口驱动,分辨率为320*480,挺高的分辨率了已经算是。

3.      我现在想采用的是16位模式下,RGB565存储数据,这个型号的驱动芯片是NT35310(ID5310)。通过一些命令,我们可以设置GRAM(LCD的显存)的指针的增长方向,也就是一个个像素点的填写方向,所以只要设置一次开始写的位置,就可以把数据连续的填写,在SC++(X坐标起始位置)碰到EC(X坐标终止位置),这时候EC会返回SC,但同时SP++,从下一行开始填写像素点(在设置了指针增长方式为从左向右,从上往下模式时),而不需要关心位置,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编程,速度也比每次都指定坐标的LCD屏要快。

4.      填写像素时,步骤为:设置起始位置---发送写GRAM命令---写入GRAM。

5.      FSMC:灵活的静态存储控制器。这是STM32板子上带有的对SRAM、NAND Flash、NOR Flash等进行操作的控制器,那么现在对LCD的操作就相当于FSMC对一个SRAM在进行操作。

6.      直接切入LCD使用吧,反正原理大差不差的理解了,然后就观察他们是如何使用的就可以。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Insanity666/article/details/5371177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TM32学习12
下一篇:STM32学习10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3月24日 00时56分2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