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学习16
发布日期:2021-09-30 15:11:44 浏览次数: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6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1.      首先,OV7670正好可以存储一帧的分辨率大小为320*240,即QVGA格式。

2.      PCLK为像素时钟,一般一个PCLK时钟输出一个像素,但要是一个像素为两个字节大小,那么就需要两个PCLK时钟才能输出一个完整的像素,例:RGB565。

3.      VSYNC为帧同步信号,一帧出现一次。

4.      HREF为行同步信号,这是根据分辨率中的多少行确定的,例如640*480的分辨率,那么一帧中就出现480次的这个行同步信号。

5.      图像数据就是通过D[7-0]八根数据线输出。

6.      根据时序图可以看出,当行同步信号为高电平有效的时候,数据的输出才为有效,那么再根据PCLK的上升沿MCU采集,下降沿数据改变,就可以实现图像数据的读取。(两个字节的话,高字节在前)

7. 7670工作流程:首先摄像头采集图像数据,然后存储到FIFO芯片AL224B(384K),一般我们只要存储一帧就够了,再通过接口,使用MCU从这个FIFO芯片中读取摄像头之前采集的数据。

8.这是针对FIFO操作的对外接口,也就是摄像头下面引出来的引脚。

9.从第一个帧同步信号开始,说明开始采集到了一帧,那么这时候让写指针复位,也就是从0地址开始写入,再把写使能使能,这时候FIFO中就会开始接收7670输入的图像数据,在等待到第二个帧同步信号以后,说明一帧图像采集完毕,这时候把写使能禁止,然后让MCU去读取FIFO中的数据,也不会让新的数据冲掉之前的数据,保证读取的正确。

1.      注:PB3 4 为JTAG中使用到的接口,如果要把这两个引脚作为普通的IO口,那么必须禁止JTAG,才能使得这两个引脚作为普通IO使用。

2.      采用中断获取帧同步信号,然后在OV7670往FIFO中写数据的同时,MCU也开始从FIFO中读取数据,这样可以加快数据的采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Insanity666/article/details/5382178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TM32学习17
下一篇:STM32学习15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09日 05时21分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