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IMS 体系结构
发布日期:2021-10-01 08:44:32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96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作者:Flyingis
    ArcIMS可以运行在一个分布式环境中,包含客户端和服务器组件。一个完整服务的运行过程可以简单的描述为:一个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信息,服务器处理请求并返回信息到客户端,客户端将所获取的信息展现给终端用户。

architecture.gif

    ArcIMS空间服务器(ArcIMS Spatial Server)
    ArcIMS空间服务器是ArcIMS 的中心枢纽,承载着高负荷的计算任务,对地图数据的请求和相关信息进行处理。当接收到一个服务请求, ArcIMS空间服务器主要可以完成以下功能:
    Image—从在ArcIMS Author或ArcMap中创建的地图数据中创建影像文件
    Feature—缓冲地图特征数据
    Query—查找和搜索条件相匹配的特征数据
    Geocode—执行地址匹配操作
    Extract—从选择的地图特征数据中创建shapefile
    Metadata—打印出metadata 数据
    Route—在一系列的点之间计算路径距离

spatialserver.gif

    两个后台的进程支持着ArcIMS空间服务器的运行: ArcIMS Monitor和ArcIMS Tasker ,在Windows中它们作为后台服务运行,在Unix和Linux中作为daemon进程。
    ArcIMS Monitor跟踪ArcIMS空间服务器的状态。当系统重启时,ArcIMS Monitor将自动恢复ArcIMS服务。
    ArcIMS Tasker清除output目录中的文件。这些由空间服务器创建,以支持ArcIMS服务的文件,将在用户定义的时间间隔后被清除。当前服务为地图服务时,用户发送请求得到的数据均是由ArcIMS空间服务器对请求产生响应,返回的数据是图片,保存在output目录中, ArcIMS Tasker会在一定时间后清除这些图片数据。
ArcIMS应用服务器(ArcIMS Application Server)
    ArcIMS应用服务器控制着传入请求,跟踪当前哪些服务运行在哪些ArcIMS空间服务器中。ArcIMS应用服务器将请求传输到适合的空间服务器。应用服务器是一个Java应用程序,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作为一个Windows服务,在Unix和Linux中作为一个daemon进程。
ArcIMS应用服务连接器(ArcIMS application server connectors)
    ArcIMS应用服务连接器将Web服务器和ArcIMS应用服务器连接在一起。ArcIMS Servlet Connector是ArcIMS的默认连接器。它使用ArcXML在Web服务器和ArcIMS应用服务器之间传递信息。
    相对于ArcIMS Servlet Connector,还有几种其他的连接器可供选择:
    ColdFusion Connector
    ActiveX Connector
    ArcIMS Java Connector
    ArcIMS .NET Link
    ColdFusion和ActiveX连接器配合自定义的客户端工作,并且将自己的语言转换成ArcXML。ArcIMS Java Connector通过 JSP客户端或独立的Java应用程序和ArcIMS应用服务器保持通信。.NET Link提供TCP/IP或HTTP连接到应用服务器。
    关于连接器的相关资料,在 ArcIMS Help 中搜索主题:
    More about the ArcIMS Servlet Connector
    Connectors and ArcMap Server
    The ArcIMS documentation set
    ArcIMS Viewers
    当使用ArcIMS Designer创建了一个为用户提供地图内容的网站时,可以选择三种ArcIMS Viewers:HTML、 Java Standard、或Java Custom。通过定制这些Viewers或定制客户端可以达到基本相同的效果。另外,还可以使用比较成熟的客户端,如ArcMap、ArcExplorer和Metadata Explorer。
    从本质上说,viewer或客户端就是Internet GIS 应用或网络应用的网站,提供用户需要的地图服务。当用户访问这些网站的时候,他们可以在viewer中看到嵌入在网站中的定制地图。整个viewer决定了网站的外观和功能。
    相关viewer的相关资料,在ArcIMS Help中搜索主题:
    Choosing a viewer for your Web site
    Designing a Web site
    Overview of using the ArcIMS Viewers
    关于连接器、客户端的选择,可以参考 。
    ---- 参考资料:ArcIMS Help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iteye_263/article/details/8137814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rcIMS 体系结构
下一篇:JavaScript 中的对象(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12日 05时57分3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