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Centos 7重置密码
发布日期:2021-10-01 22:20:04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9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前言:

很早之前自己虚拟机的密码就忘记了,自己也尝试了去解决,可是并没有解决掉,因为自己的Xshell当时是记住密码连接的,所以把这事放一边了,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Xshell也无法连接自己的虚拟机了,奔溃,只能解决了呗,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想偷懒是不行的。就在休息那天自己随便聊天问问呗,没想到人家帮了大忙,自己回来一试,真还解决了。长话短说,分享喽~~~


1.启动虚拟机,使用方向键将光标调整到需要修改的内核。(自己选择的是第一个,因为平时用的就是第一个)

这里写图片描述

2.按“E”键,进入内核启动编辑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找到Linux16的那一行,使用方向键将光标至此,并将改行的“ro”改为“rw init=/sysroot/bin/sh”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4.确认无误后,按Ctrl+X,启动单用户模式

这里写图片描述

5.使用chroot,以root身份访问系统

chroot /sysroot

6.重置root用户密码,输入新密码并重复确认

passwd root

7.更新系统信息

touch /.autorelabel

8.退出chroot,重启服务器,即完成密码修改

exit

5-8步,展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

有问题不怕,怕的是不去解决。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j15533415886/article/details/7877671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ngular】angular核心总结
下一篇:【Ajax】Ajax总结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04日 00时23分0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