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年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1-10-02 00:05:39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84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2013年结束了,虽然现在博客不是很多了,取而代之的是微博,微信,这些新的既有即时通讯属性,又有博客属性的媒体方式。有人说这是自媒体,

就跟看书一样,书一下子很多,那么首先烂书就特别多了。所以读好书,读到好书,除了缘分外,在新的媒体平台上提供了一些良好选择方式。

可以长期考察一个作者的价值观,就像潘石屹说的,看一个人,就看一个人的价值观。

带领团队很多年了,最近进2年引发了我很多思考。用目标激励团队,据说目标一致,才能是团队提升效率。但是感觉也没什么实际操作性。

在以后的工作当中,继续探索吧。

另一个困扰我的问题是,如何对团队进行考核。考核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团队的工作效率,只是手段,但是一直没能找到很好效果的手段。

也作为下一年的工作注意探寻的一个答案。

在新年的伊始,我们展望一下2014吧。对自己开刀,对自己一些原有的坚持,原有的理念,有意识的进行突破。这作为2014的主题。

为什么要展望未来?

  因为人类之所以成为人类就是因为这个种族有一个不断进取的心,能通过展望未来总结过去获得新的资源,新的空间。

展望未来我们要懂得以下道理,只有懂了才能有针对性的做出有实际意义的展望计划

 1、在西藏,再努力也烧不开一壶水,说明大环境很重要;

2、骑自行车,再努力也追不上宝马车,说明公平很重要;

3、男人,再优秀没女人也生不下孩子,说明配合很重要。

4、可见,外部环境、游戏规则、内部配合对于成功十分关键

1、比对职场

 花点时间上各大招聘网站,根据自己的技能和经验看看目前各大公司招人要求发生了什么变化、薪水是否有提

高。有事没事投个简历玩玩,看看自己的菜别人是否会点。
  当然这里不鼓励没有目的性的跳槽和开刷人家公司HR。纯粹为了测试自己,注意技巧。

2、技术升级

   不管你现在用的哪一种开发语言,在新的一年必须要努力再掌握一门包括框架。不在多在精。
   重要的一点是你必须保持自己的“学习能力”。程序员衰退并不是衰退的技术,而是衰退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

3、分享和交流

  听到过一个互联网牛人对程序员的评价:目前为止如果还没有使用过github或者同类产品(如csdn的code),那么要么你不能算合格的程序员,要么你就是一个老板。
   技术不是苹果,不会因为被人咬了一口而变小。技术在于分享,学无止尽的首要前提是会分享爱交流,另外,闷着头自己单学一定不会有建树。

4、爱生活爱自己爱家人

   新的一年到来必须意味着你又老了一岁。程序员20-30之间是高潮期,期间很多大神都是在这个时间积累起来。人家说30岁是个坎或者35岁是个坎,我想说30-35岁年年是个坎,也年年充满机遇,你所要做的除了键盘还要照顾家人。
    努力锻炼身体,保持生理上的活力才有精神上的动力。
    看到过一个段子,最适合程序员看的书什么?答:绝对不是什么java或者ios教程,而是《颈椎病的防治和保养》

5、开始学会长尾赚钱

   程序员赚钱的途径不外乎拿工资和做私活。如果你正在做,那么不妨碍您了,请继续。

   不过适当考虑做一些长尾赚钱方式。譬如拿一些闲钱做做理财,如余额宝、百付宝、网易理财等等。甚至有
空做一些国债逆回购也可。这些小的动作不会让你发财,但是会让你戒掉月光族的习惯。等你将来赚了大钱一
定会感谢我提前告诉大家这几个建议。

6、不要老认为自己是学生

    有的程序员总觉得很苦恼,整天感到要学的东西太多总是跟不上别人。事实上换种思路你会豁然开朗。
    譬如学会自己录制一个在线技术培训课件(请关注scorm),放到专有平台上也做一回老师,一开始你可能经常被学生问住,时间长了你会发现你已然成为了老师,因为做老师并不难,做一个好学生才是最难的。
    另外把课件放到“淘宝同学”上还能赚钱。

7、买一个好的移动终端

   看到了两种程序员,一种整天换手机 一种用的还是很过时的非智能手机,然后后者还在大谈移动趋势和自身对移动领域的建树。
    不可否认,未来将会是移动的大时代,并且可穿戴设备也会迅速发展。很有可能google眼镜之流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部。
    买个好的移动终端,原因很简单,卖猪肉的如果自己没杀过猪一定是假冒的。
    另外,有的程序员抱怨刚入行收入低,那么请看上面几条。

8、博客微博微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开一个吧,并在工作之余努力把自己熟练使用上述其中一款。并有若干粉丝
   程序员只有两种能称之为好程序员,一种是赚钱特多的(技术好)  一种是明星程序员  第三种大部分说明你已经转型了。 
   那么我们在转型之前是否要做点什么

 摘自 沈逸的IT专栏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jacky_zh/article/details/1783891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printf的用法
下一篇:c#调用c++写成的dll文件,返回char*,返回数组,用ref接收,byte[] (zz)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5日 20时58分51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