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学习(10)—— SSH协议
发布日期:2021-10-04 02:53:39 浏览次数: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5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SSH是一种网络协议,用于计算机之间的加密登陆。

如果一个用户从本地计算机,使用SSH协议登陆另一台远程计算机,可以认为,这种登陆是安全的,即使被中途截获,密码也不会泄露。
公钥加密
1.远程主机收到用户的登陆请求,把自己的公钥发给用户。
2.用户使用这个公钥,将登陆密码加密后,发送回来。
3.远程主机用自己的私钥,解密登陆密码,如果密码正确,就同意用户登陆。
命令
ssh localhost

配置SSH无密钥登陆

使用密码登陆,每次都必须输入密码,非常麻烦。SSH提供了公钥登陆,可以省去输入密码的步骤。
所谓“公钥登陆”,就是
用户将自己的公钥储存再远程主机上。登陆的时候,远程主机会向用户发送一段随机字符串,用户用自己的私钥加密后,再发回来。远程主机用实现储存的公钥进行解密,如果成功,就证明用户是可信的,直接允许登陆shell,不再要求密码。

生成公钥/私钥对

ssh-keygen -t rsa

在$HOME/.ssh/目录下,会新生成两个文件:id_rsa.pub和id_rsa。前者是公钥,后者是私钥。

拷贝公钥至authorized_keys文件

cp ~/.ssh/id_rsa.pub ~/.ssh/authorized_keys

建议采用如下方式

ssh-copy-id localhost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leifeng_001/article/details/7019746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entOS7中systemctl命令详解
下一篇:hadoop学习(9)—— 启动方式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01日 13时05分1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