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实战(1)--装配bean
发布日期:2021-10-04 02:53:43 浏览次数: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7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一、自动配置

@Component:注解表明该类会作为组件类,并告知Spring要为这个类创建bean

@ComponentScan:默认会扫描与配置类相同的包

@Autowired:自动装配

二、java配置

@ContextConfiguration(classes=CDPlayerConfig.class):告诉Spring需要在CDPlayerConfig中加载配置

@Configuration:表明这个类是一个配置类,该类应该包含在Spring应用上下文中如何创建bean的细节。

@Bean:告诉Spring这个方法将会返回一个对象,该对象要注册为Spring应用上下文中的bean。

三、xml配置

1、构造器注入bean引用:元素ref属性。

2、构造器注入bean引用:使用Spring 3.0所引入的c-命名空间。属性名以“c:”开头,也就是命名空间的前缀。接下来就是要装配的构造器参数名,在此之后是“-ref”,这是一个命名的约定,它会告诉Spring,正在装配的是一个bean的引用,这个bean的名字。

3、将字面量注入到构造器中:元素value属性,通过该属性表明给定的值要以字面量的形式注入到构造器之中。

4、装配集合:c-命名空间却无法做到的。元素中包含元素,元素用来指定列表中的每个元素。也可以使用元素替代,实现bean引用列表的装配

5、设置属性-将引用注入属性中:元素为属性的Setter方法所提供的功能与元素为构造器所提供的功能是一样的。它引用了ID为compactDisc的bean(通过ref属性),并将其注入到compactDisc属性中(通过setCompactDisc()方法)。

6、设置属性-将引用注入属性中:Spring为元素提供了c-命名空间作为替代方案,Spring提供了更加简洁的p-命名空间,作为元素的替代方案。属性的名字使用了“p:”前缀,表明我们所设置的是一个属性。接下来就是要注入的属性名。最后,属性的名称以“-ref”结尾,这会提示Spring要进行装配的是引用,而不是字面量。

7、将字面量注入到属性中-元素:value属性.

8、将字面量注入到属性中-p-命名空间的属性:如果没有“-ref”后缀的话,所装配的就是字面量。不能使用p-命名空间来装配集合,没有便利的方式使用p-命名空间来指定一个值(或bean引用)的列表。可以使用Spring util-命名空间中的一些功能来简化BlankDiscbean。

四、混合配置–java引用xml

1、@Import(CDPlayerConfig.class)导入其他java配置

2、@ImportResource("…/…/…/…/…/…/test/resources/ConstractorDI_5.xml")在JavaConfig中引用XML配置

五、混合配置–xml引用java

1、元素只能导入其他的XML配置文件,并没有XML元素能够导入JavaConfig类。

2、元素将JavaConfig类导入到XML配置中。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leif_/article/details/10467307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pring实战(2)--高级装配
下一篇:openstack安装glance-api服务启动失败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3月04日 01时52分11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