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eans 6正式版发布了
发布日期:2021-10-04 12:38:34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8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今天终于等到了NetBeans 6的正式版发布,从三年前开始使用NetBeans, 一路看着NetBeans从最开始的4.1到今天的6.0,版本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功能也越来越强大。

NetBeans 6中包含了几乎所有Java开发中的功能, 从Java SE到Java ME和Java EE, NetBeans上也支持C/C++的开发。NetBeans可以运行在Windows, Linux, Solaris和Mac OS上,由于是Java语言写成的IDE, 每个操作系统上的NetBeans版本发布都是同步的。

罗列一下NetBeans 6中的其它功能吧。

Ajax : 为JSF组件添加了AJAX支持,源自项目

Ruby: 提供Ruby和JRuby开发工具,支持Ruby On Rails框架。
JavaScript:提供了JavaScript代码编辑器。
C/C++ : 和其它的C语言编译器想比,NetBeans在C/C++的优势在于,任何操作系统平台上,你都可以使用同一个IDE. 另外,编译器也是优势。
UML:很棒的图形化建模工具。
Database: 数据库支持Oracle, IBM DB2, Microsoft SQL Server, PointBase, Sybase, Informix, Cloudscape, InstantDB, Interbase, Firebird, FirstSQL, Mckoi SQL, HSQLDB, Hypersonic SQL, Micrososft Access。并且提供SQL查询工具等。
Debugger:除了通常的调试功能外,还有远程调试,动态调试,多线程调试等。
Desktop,GUI Builder:实现对SWING所见即所的的可视化设计,布局很轻松。
Editor:所有代码编辑器里应有的功能都有了,如果你在其它IDE惯用的功能在NetBeans里找不到,八成是你自己没找到,而不是NetBeans没有。
Profiler:帮助开发者探测程序运行速度和内存使用情况。
Refactor:给类或包重新命名,都可以自动完成。做过大项目的开发就知道Refactor的好处了。
REST:支持RESTful Web Services
Rich Client Platform:NetBeans其实是一个平台,开发者可以在上面开发自己的富客户端应用程序,比如地理信息系统的IDE.
SOA:编写,debug和测试SOA应用程序都可以在NetBeans中完成,包括XML, BPEL, Java Web Services,SOAP, WSDL等。

在上周做的动手实验室中,有开发者认为NetBeans 6的界面不如Eclipse好看,但是承认NetBeans功能确实强大,当时还有一个问题, 由于使用的还是beta版, 出现了几个bug, 这个也是NetBeans IDE开发组非常重视的一块,而且非常希望听到来自开发者的反馈。如果使用NetBeans中有任何建议,错误提交等信息,可以在这个页面提交报告()

还有开发者询问,功能这么强大的IDE, 启动起来是否很慢,我的经验告诉我不是,但是真实情况还需要开发者自己判断。你可以直接从下载NetBeans 6.0, 所有功能块都下载的话是169 MB。如果觉得下载麻烦,可以索取免费的DVD, 在这个页面填上姓名,住址信息()。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915424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liguiyuan/article/details/194890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技术课堂上的文化差异
下一篇:用Java EE 5实现的网上书店实例文件下载- (NetBeans 6.0)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12日 05时51分58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