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U - 1581 Clock Pictures(简单KMP)
发布日期:2021-06-21 09:00:1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5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题目:

我有两个表,表上面有N个指针,各有角度,然后问这两个表是否可以完全匹配

思路:

其实就是kmp的板题,不过稍有变化,需要进行三步。

1.对角度进行排序,然后处理出来前后的差值,因为这个表示可以旋转的,只要差值相同,那么就意味着表是可以匹配的

2.现在就需要求两个差值数列是否可以匹配,因为可以旋转,所以b数列可以从a数列的任意位置开始匹配,然后转一圈从头匹配,这样不太方便,于是把a数组复制一遍,这样就可以直接用b数组去匹配两倍的a数组,满足了b数组从各个位置匹配a数组都能匹配得到。

代码:

/*by kzl*/#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x = 1e6+500;const int INF = 0x3f3f3f3f;typedef long long LL;int a[maxx],b[maxx],fail[maxx];int n;void getfail(int len){ int i=0,j=-1; fail[0] = -1; while(i!=len){ if(j==-1||b[i]==b[j]){ fail[++i] = ++j; } else{ j = fail[j]; } }}bool getindex(int len,int len2){ int i=0,j=0; while(i!=len){ if(j==-1||a[i]==b[j]){ i++;j++; if(j==len2)return true; } else{ j = fail[j]; } } return false;}int main(){scanf("%d",&n);for(int i=0;i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lwgkzl/article/details/8253470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Boxes in a Line UVA - 12657 (双向链表+数组实现)
下一篇:HDU - 1711 Number Sequence (KMP模板)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3月21日 17时39分0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