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日志LOG(二)之SLF4J
发布日期:2021-10-06 02:38:1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8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SLF4J

是为各种loging APIs提供一个简单统一的接口,从而使得最终用户能够在部署的时候配置自己希望的loging APIs实现。 Logging API实现既可以选择直接实现SLF4J接的loging APIs如: NLOG4J、SimpleLogger。也可以通过SLF4J提供的API实现来开发相应的适配器如Log4jLoggerAdapter、JDK14LoggerAdapter。

什么时候应该使用SLF4J?

SLF4J只是一个外观,这意味着它不提供完整的日志记录解决方案。使用SLF4J无法执行配置appender或设置日志记录级别等操作。因此,在某个时间点,任何非平凡的应用程序都需要直接调用底层日志记录系统。换句话说,独立应用程序无法完全独立于API底层日志记录系统。然而,SLF4J减少了这种依赖对近乎无痛水平的影响。

假设您的CRM应用程序使用log4j进行日志记录。但是,您的一个重要客户端要求通过JDK 1.4日志记录执行日志记录。如果您的应用程序充斥着成千上万的直接log4j调用,那么迁移到JDK 1.4将是一个相对冗长且容易出错的过程。更糟糕的是,您可能需要维护两个版本的CRM软件。如果您一直在调用SLF4J API而不是log4j,则可以在几分钟内通过将一个jar文件替换为另一个jar文件来完成迁移。

import org.slf4j.Logger;import org.slf4j.LoggerFactory;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Logger logger = LoggerFactory.getLogger(HelloWorld.class); logger.info("Hello World"); }

Tips:

SLF4J和Logback可以取代Commons Logging和Log4j;

始终使用SLF4J的接口写入日志,使用Logback只需要配置,不需要修改代码。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luxuiary/article/details/10553920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在国内 PMP含金量高吗?
下一篇:关于Java日志LOG(二)之Log4j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3月21日 13时51分1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