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定一个只包含正整数的非空数组。是否可以将这个数组分割成两个子集,使得两个子集的元素和相等。
发布日期:2021-10-06 02:38:35 浏览次数: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3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给定一个只包含正整数非空数组。是否可以将这个数组分割成两个子集,使得两个子集的元素和相等。

注意:

  1. 每个数组中的元素不会超过 100
  2. 数组的大小不会超过 200

示例 1:

输入: [1, 5, 11, 5]输出: true解释: 数组可以分割成 [1, 5, 5] 和 [11].

 

示例 2:

输入: [1, 2, 3, 5]输出: false解释: 数组不能分割成两个元素和相等的子集.

class Solution {

    public boolean canPartition(int[] nums) {

        if(nums == null) return false;

        if(nums.length >200) return false;

        int total =0;

        for(int i=0; i< nums.length; i++){

            if(nums[i] > 100)

                return false;

 

            total += nums[i];

        }

 

        if(total % 2 != 0) return false;

 

        int avg = total /2;

        

        boolean[] arr = new boolean[total +1];

        arr[0] = true;

        for(int n: nums){

            for(int i = avg; i>= n; i--){

                arr[i] = arr[i] || arr[i-n];

            }

        }

         return arr[avg];

    }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luxuiary/article/details/10640482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给定两个列表 Aand B,并且 B 是 A 的变位(即 B 是由 A 中的元素随机排列后组成的新列表)。
下一篇:【Java面试题】调用yield()、sleep()、notify()、wait()等方法对锁有何影响?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3日 05时03分5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