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笔记(1)- 安装及变量
发布日期:2021-10-06 14:20:09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5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最近在学习Python,顺手把自己的学习过程记录下来,一方面以后不熟悉的时候随时可以查看,另一方面动动手写下来,感觉印象更深一些。

下面就进入正题,

我看的是人民邮电出版社的《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本书可能不是一本好的入门书籍,但是能够让你快速的掌握一些python的实际用法,快速实战应用在工作中,如果各位书友有更好的推荐,也可以留言推荐下,供以后学习使用,再此就先谢过了。

Python安装

这个网上有很多,给大家一个网站作为参考,就不再记录,笔者在这里使用的是python3.5,以后的笔记中的例子也多以3.5为主。

文本编辑器

书中作者推荐的是Geany,笔者自己使用的是Notepad++,这个见仁见智,顺手就好。

Hello World

在Notepad++中新建文件,写入代码

print("hello python")

文件保存为hello.py,之后进入文件所在的文件夹,执行命令:

python hello.py

这个python文件就会被执行,你就会看到print括号内的内容:“hello python”在控制台输出

变量

python中变量的声明较java中要简单一些,无需声明类型。

message = "hello python"print(message)

当你运行这个程序的时候就会看到message这个变量的内容在控制台输出,你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修改这个变量的值

message = "hello python world"print(message)

再次执行程序,message的值两次是不相同的。

  • 变量的命名和使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命名的规则有很多与java类似的地方。
  • 避免错误使用变量名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一旦像上面那样书写程序,出现了变量名使用的错误,那么在运行程序的时候就会出现下面的错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m0_37664906/article/details/7847178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Unexpected internal error near index 1 \ ^错误
下一篇:Collection及常用集合的功能方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8日 01时08分0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