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笔记(7)- 元组和代码格式
发布日期:2021-10-06 14:20:14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7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元组

列表适合于存储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变化的数据集,而元组则是不可变的列表。

  • 元组的标识
    元组使用圆括号进行标识,而不是列表的方括号。定义元组后,就可以使用索引来访问其中的元素。
tuple = (200,50)print(tuple[0])print(tuple[1])

但是我们却不能像列表那样通过索引去修改其中任意一个元素的值。

  • 元组的修改
    元组的修改不能单独的更改其中某个元素的值,但是能够通过重新定义的方式去修改元组的元素
tuple = (200,50)print(tuple)tuple = (200,400)print(tuple)

代码格式

  • 缩进
    PEP8建议缩进使用4个空格,既可以提高可读性,又留下了足够的多级缩进空间。
  • 行长
    建议每行不超过80个字符
  • 空行
    程序的不同部分,建议用空行隔开,这样能让你的代码可读性更好,更加的整洁。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m0_37664906/article/details/7850139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thon学习笔记(8)- if语句
下一篇:Python学习笔记(6)- 列表的切片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02日 08时25分3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