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发自学技巧!5天拿到华为Java岗offer
发布日期:2021-10-06 19:08:39 浏览次数:1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1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前言

JVM调优主要是针对垃圾收集器的收集性能优化,令运行在虚拟机上的应用能够使用更少的内存以及延迟获取更大的吞吐量。毫不夸张地说,JVM是现代软件工程最成功的案例之一。因为它自带GC,又有无数可以微调的参数,且运行极其稳定可靠,所以,许多厂商的核心业务系统,才敢放心地用Java编写,运行在JVM之上。

近几年深入学习JVM调优的人越来越多,因为互联网一线大厂的Java高级开发工程师JD中都明确要求了“JVM调优”的能力。JVM调优是跳槽大厂必备的技能,但是由于JVM知识体系过于庞大,非系统学习难以学透,并且即使掌握了全部理论,没有实操,依然无法应对面试!

今天,特将腾讯大佬疯狂加持的“百万级”JVM调优笔记分享给你们,从思维图到优化再到架构,带你轻松上手,一键搞定。

说到博客,大家会不由自主的地想到博客园,CSDN,GitHub,简书等。在这些平台里,有着无数的程序员发表自己的博客,这些博客有的是纯技术干货的分享,有的是对编程思想的感悟。可以说,一个好的博客平台是程序员心中的圣地。

1.对待博客的态度

然而对于程序员来说,并没有太多人的人坚持写博客,一方面程序员本身不善于写文章,另一方面很多程序员认为自己不是大牛,写了博客也没人看。

其实不然,不是大牛就不能写博客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正因为自己不是大牛,才更要写博客。我们写不出好的文章,但总能写的清楚吧。更何况,小编这里说的博客,并不仅仅是写一篇文章,而是一个自己思考,实践,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最后总结的一个过程,也可以说是一次感悟。作为程序员,不应只有敲键盘的霹雳劈啪声,更应该有自己的修炼感悟之道。

然而对于程序员来说,并没有太多人的人坚持写博客,一方面程序员本身不善于写文章,另一方面很多程序员认为自己不是大牛,写了博客也没人看。

1.强化知识点

2.为什么要写博客

2.真正理解和掌握技术的原理

很多时候我们自己认为我们掌握了一门技术或一些术语,但直到我们向别人讲授这些概念,我们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的理解程度。

3.找到当年解决问题的思路

对程序员来讲,技术世界的问题层出不穷,即使同样的问题也有可能不断踩坑。遇到似曾相识的问题却忘记当年是如何搞定的?没记笔记,悔不当初啊~ 如果当时能够养成写博客的习惯,把工作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详细记录下来,那么再遇到相同问题就可以快速查看当时的解决思路,问题秒解~

这里以生日派对为例

4.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分享精神的提倡,甚至乎得到稿费

写博客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思维和组织总结能力的方式,你如果能用简洁易懂的字句(能用生动的比喻则更佳),给别人讲明白,那你就已经理解了这门技术。如果你能用漫画等更多的形式,把技术难点画出来,你更牛同时面试官也可能是你的忠实粉丝。

最后

这份《“java高分面试指南”-25分类227页1000+题50w+字解析》同样可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感兴趣的伙伴们可挑战一下自我,在不看答案解析的情况,测试测试自己的解题水平,这样也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好东西要大家一起看才香,

image

image

37762067)]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zEnvtILB-1620837762068)]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m0_57771875/article/details/11672569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开发自学技巧!中原银行java开发
下一篇:Java开发者!java环境搭建需要什么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3月28日 02时32分3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