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学的都在这里!如何快速的开发一个完整的直播app,已开源
发布日期:2021-10-06 19:09:11 浏览次数:3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69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我所接触的Android开发者,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都遇到了以下几点致命弱点!

如果这些问题也是阻止你升职加薪,跳槽大厂的阻碍。

那么我确信可以帮你突破瓶颈!

便于开发的插件、工具和第三方开源库

1.GsonFormat 使用方法:快捷键Alt+S也可以使用Alt+Insert选择GsonFormat,作用:速将json字符串转换成一个Java Bean,免去我们根据json字符串手写对应Java Bean的过程。

2.ButterKnife Zelezny 又叫黄油刀 使用方法:Ctrl+Shift+B 作用:快速的绑定资源的id。和findViewbuId说再见。

3.Parcelable code generator 使用方法 alt+insert 选择Parcelable 作用 :JavaBean序列化,快速实现Parcelable接口。

4.Lifecycle Sorter 使用方法 :快捷键Ctrl + alt + K 作用:可以根据Activity或者fragment的生命周期对其生命周期方法位置进行先后排序

5.findBugs-IDEA 使用方法:左下角会出现findbugs的图标 ,查找bug的插件

6.JsonOnlineViewer 使用方法:点击下面的 view 视图功能中的 JsonOnlineViewer 作用:进行 get 或 post 接口的检测

7.LeakCanary 使用方法: 在主项目main模块的build.gradle文件中添加LeakCanary相关依赖 作用:在Debug版本中监控

Activity、Fragment等的内存泄露(也使用android Studio中AndroidMonitor自带的一个工具—>memory,这个工具也可以说是非常的好用,先简单的介绍一下,memory虽然不可以分析出哪部分存在泄漏等情况,但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内存的占用情况,看到内存的动态变化)

8.bugly 使用方法:去腾讯申请,然后在工程中集成 作用及简介:异常上报,应用升级&热更新。

文末

初级工程师拿到需求会直接开始做,然后做着做着发现有问题了,要么技术实现不了,要么逻辑有问题。

而高级工程师拿到需求会考虑很多,技术的可行性?对现有业务有没有帮助?对现有技术架构的影响?扩展性如何?等等…之后才会再进行设计编码阶段。

而现在随着跨平台开发,混合式开发,前端开发之类的热门,Android开发者需要学习和掌握的技术也在不断的增加。

通过和一些行业里的朋友交流讨论,以及参考现在大厂面试的要求。我们花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整理出了这份Android高级工程师需要掌握的所有知识体系。你可以看下掌握了多少。

混合式开发,微信小程序。都是得学会并且熟练的

这些是Android相关技术的内核,还有Java进阶

高级进阶必备的一些技术。像移动开发架构项目实战等

Android前沿技术;包括了组件化,热升级和热修复,以及各种架构跟框架的详细技术体系

以上即是我们整理的Android高级工程师需要掌握的技术体系了。可能很多朋友觉得很多技术自己都会了,只是一些新的技术不清楚而已。应该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而这恰恰是问题所在!为什么别人高级工程师能年限突破30万,而你只有十几万呢?

就因为你只需补充你自己认为需要的,但并不知道企业需要的。这个就特别容易造成差距。因为你的技术体系并不系统,是零碎的,散乱的。那么你凭什么突破30万年薪呢?

我这些话比较直接,可能会戳到一些人的玻璃心,但是我知道肯定会对一些人起到点醒的效果的。而但凡只要有人因为我的这份高级系统大纲以及这些话找到了方向,并且付出行动去提升自我,为了成功变得更加努力。那么我做的这些就都有了意义。

喜欢的话请帮忙转发点赞一下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看到吧。谢谢!

以上系统大纲里包含的所有技术资料,我这里都有的。可以免费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

话请帮忙转发点赞一下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看到吧。谢谢!

以上系统大纲里包含的所有技术资料,我这里都有的。可以免费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m0_58397045/article/details/11765325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史上最强干货来袭!渣本毕业两年经验,BAT大厂面试总结
下一篇:二本学渣考研失败,Android内存泄漏总结,含泪整理面经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22日 11时51分3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