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整理!程序员怎样优雅度过35岁中年危机?面试必备
发布日期:2021-10-06 19:09:14 浏览次数:3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4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安卓基础知识

安卓基础知识确实很多,如果日常积累不够的话确实比较头晕,比如我承认我只在 APP 升级的时候搞过一个前台的 Service,但是面试的时候就会问你 Service 生命周期,如何绑定,如何跨进程通讯,如何关闭Service 等等,你肯定不能说"我没用过我不会"。

所以我们就要复习,一来我们可以应付面试,二来我们也可以通过基础知识的积累来提高我们的能力。

小嘉投简历是从7月12号开始的,大概投了十几家公司,最早的是京东,不过没有给面试机会,后来做了笔试,也没得到京东的面试。第一家面的是深信服,两面基本全问的网络,网络学的并不好,也就没后文了。笔试的话做了好几家,拼多多凉,cvte凉,多益网络凉。贝壳和有道是最先给面试机会的。

8月25贝壳北京现场面。现场面试体验是一个超级大房间,一堆人在里面面试,一面大概40分钟,面完一面等了一个小时,二面30分钟左右,二面完很快就三面了。贝壳给我的感觉就是效率特别高,面试结果8月30号就知道了,报销也很快就到了。

9月开始基本上没投简历了,7月中旬开始到8月投的有十几家,快手和顺丰直接被刷了,后来的笔试也没给机会做。百度投了,9月多做的笔试,现在还是没有消息,状态显示笔试通过。阿里和腾讯一开始都不敢投,毕竟知道自己很菜,投的太晚了估计,腾讯没给面试机会,阿里一面全问的cs基础,可以说把大学学的问了一遍,也没后文了。投了头条和美团,滴滴开始的晚,没关注到,头条和美团拿到offer了,感觉他们比较缺安卓。

但是有一个要注意的地方是面试官问你问题的时候不要有背的痕迹,要多带一些自己的思考和理解,比如一个常见的面试题:讲一讲java抽象类和接口。当然讲的不是很好,但是要给面试官你有自己的思考的过程,小嘉一般是这样回答:抽象类其实和普通类很像,只是多了一个abstract修饰,可以拥有抽象方法;而接口不一样,它的设计理念是为了完成某一种功能或者定义一种规范,所以它只有public的方法并且没有成员变量,balaba。这样比条条目目地讲区别会好一些。

安卓的知识模块主要分几个部分:javase基础,java虚拟机(可以顺便了解下安卓上的虚拟机),java多线程,安卓基础,开源框架,计算机网络(主要是TCP/IP,HTTP,HTTPS),然后就是很重要的算法和数据结构了。

还有最后一个要提的就是秋招尽早准备,多关注招聘动态,要尽可能早投。

最后

其实Android开发的知识点就那么多,面试问来问去还是那么点东西。所以面试没有其他的诀窍,只看你对这些知识点准备的充分程度。so,出去面试时先看看自己复习到了哪个阶段就好。

下图是我进阶学习所积累的历年腾讯、头条、阿里、美团、字节跳动等公司2019-2021年的高频面试题,博主还把这些技术点整理成了视频和PDF(实际上比预期多花了不少精力),包含知识脉络 + 诸多细节

以上【历年大厂高级工程师面试题集】、【Android高级进阶教学视频】、【Android高级知识点学习PDF】皆无偿分享给大家。如有需要,点击****即可免费获取。

E8%96%AA%EF%BC%81.md)**即可免费获取。

整理不易,望各位看官老爷点个关注转发,谢谢!祝大家都能得到自己心仪工作。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m0_58397045/article/details/11769244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2021最新Android常用开源库总结,小白也能看明白
下一篇:吃一堑长一智!整理几个重要的Android知识,系列篇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3月27日 21时05分2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