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克隆及网络配置
发布日期:2021-10-09 07:57:14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9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话不多说,直接上操作吧!

1.虚拟机克隆

先进入VMware软件,然后选中你要克隆的虚拟机,右键选择“管理”->“克隆”,进入以下页面。

 

    到此,克隆的任务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简单啊!

2.通信配置

    启动虚拟机,然后点击“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查看网关,记住网关地址。

    输入“ifconfig”查看网络配置,然后分别评127.0.0.1和网关地址,以测试网络连通性。

    ping127.0.0.1地址可以检查网卡功能是否正常,如果ping不通表示网卡不能使用。此时,网关也应该是ping不通,需要修改网卡配置。输入命令:vi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修改如下信息

    然后,输入命令: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修改网卡配置。

    以上配置信息为一个模板,没有的地方可以直接加上。

    最后,执行“reboot”命令,重启系统。再次查看网络配置如下。

    如上图所示,此时已经能够正常ping通外部网络。

注意:网络通后一定要记得使用命令vi /etc/sysconfig/network修改hostname为自己所需要的,否则会出现冲突,导致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到此,虚拟机的克隆和网络配置就全部完成了。

 

 

以上就是博主为大家介绍的这一板块的主要内容,这都是博主自己的学习过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指导作用,有用的还望大家点个支持,如果对你没用也望包涵,有错误烦请指出。如有期待可关注博主以第一时间获取更新哦,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py_123456/article/details/8031145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Zookeeper启动失败:java.net.BindException: Address already in use
下一篇:深入学习Hive应用场景及架构原理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20日 10时28分0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