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lean数据类型
发布日期:2021-10-16 00:21:25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0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Boolean数据类型

Boolean 变量存储为 16 位(2 个字节)的数值形式,但只能是 True 或是 False。Boolean 变量的值显示为 True 或 False(在使用 Print 的时候),或者 #TRUE# 或 #FALSE#(在使用 Write # 的时候)。使用关键字 True 与 False 可将 Boolean 变量赋值为这两个状态中的一个。
当转换其他的数值类型为 Boolean 值时,0 会转成 False,而其他的值则变成 True。当转换 Boolean 值为其他的数据类型时,False 成为 0,而 True 成为 -1。

标准C没有布尔类型,是用整型代替布尔类型的,就是0/1。

ISO99前的C语言标准中不支持Boolean类型-一个比较操作符的结果是一个整型,测 试表达式的结果也不会有类型检查。C99加入了Boolean类型(_Bool和bool,true和 false宏定义在stdbool.h里),但是没有加强类型检查。Splint支持Boolean类型检查。 通过引入独立的Boolean类型和强类型检查,很多普通错误都可以被检测出。

 

VB中的boolean

Boolean 数据类型是整数数据类型的一个特例。Boolean 数据类型可以包含 True 或 False;Microsoft®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 内部将 True 值存储为 -1,将 False 值存储为 0。

可以使用 Cbool 函数将任意的数值转换为 Boolean 值。当您将其它的数值型数据类型转换为 Boolean 值时,任何非零值都等价于 True,而零值 (0) 等价于 False。例如,Bool(7) 返回 True,而 CBool(5 + 2 – 7) 返回 False,因为经计算后它为 CBool(0)

下列过程可确定数字是否为偶数。该过程使用 Mod 运算符确定一个数除以 2 后是否有余数。如果数字是偶数,那么除以 2 之后将没有余数;如果该数是奇数,那么除以 2 之后余数为 1。

Function IsEven(lngNum As Long) As Boolean   ' 确定某个数是偶数还是奇数。      If lngNum Mod 2 = 0 Then      IsEven = True   Else      IsEven = False   End IfEnd Function

编写此过程的另一个方法是将表达式的结果转换成 Boolean 值,然后使用 Not 关键字切换它的值,如下例中所示。如果 lngNum 参数是奇数,则它一定为非零值;将 lngNum 转换成 Boolean 值将输出 True。由于值为奇数时该过程一定返回 False,因此使用 Not 关键字来切换 Boolean 值将得出正确的结果。

Function IsEven(lngNum As Long) As Boolean   ' 确定某个数是偶数还是奇数。      IsEven = Not CBool(lngNum Mod 2)End Function

注意修订后的 IsEven 过程将五行的 If匮hen 语句压缩成单行代码。如果使用 If匮hen 语句在某个条件下将某个值设置成 True,而在另一个条件下将值设置成 False,就像 IsEven 过程所做的一样,那么您可以通过修改其返回 True 或 False 的条件来压缩 If匮hen 语句。然而,修订后的过程可能更加难于理解。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silenceee/article/details/136423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MATLAB的数据显示格式
下一篇:freqz()函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17日 17时36分3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