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训练笔记
发布日期:2021-10-16 05:05:05 浏览次数:30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1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忙碌的一天,今天一天收获最大的还是对图论及数据结构知识的复习,感觉收获还不小。今天下午做了一场练习赛,总体感觉还是一般,还是只是A了两道最简单的题目,这也就间接说明了自己和别人差距还是很大的。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还需要继续努力,不断向前。今天比赛中有值得总结的地方,就比如拿第一题来说,非常简单的一个题,我代码也写出来了,但是就是没敢交,总以为不会这么简单,所以错过了很多机会,这充分反应了自己信心不足,这一点是需要改正的。

     还有一点就是避免读错题目意思,多读几遍题目,今天第二题就出现了没有理解题目的意思的情况。看了一组测试数据之后,明白了意思,我以为是将某一段字符串之间的数字进行翻转。其实是对他们进行有小到大的排序,结果搞错了,第二组数据对不上,所以仔细一看,原来是sort排序,但是直接排序会超时,而是用了另一种巧妙方法,首先看这个字符串之间有几个小于等于这一位的,然后再判断这数字前有几个数,如果这两者相等则成功,其实仔细看,并没有用到什么算法,只是简单的一个思维题!如果放到前几天,我估计会毫不犹豫开始搜,其实这就是思维的僵化,学了一种方法忘了另一种,这是不可取的地方!

    新的一天,继续加油!!自信,细心,耐心,稳住!!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sinat_37668729/article/details/7694445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Wormholes(Bellman-Ford找负权回路)
下一篇:Arbitrage (floyed算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3月28日 17时04分4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