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0.6编译后的sdk的使用举例——音频转换
发布日期:2021-10-16 12:05:13 浏览次数:1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5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最近一直在研究ffmpeg,我是刚入门,在网络上得到了许多前辈们帖子的帮助。把自己知道的心得写下来,帮助那些和我一样刚入门,苦苦寻求帮助的童鞋们。

 

终于编译出来了ffmpeg的SDK,赶快试用一下吧。

 

1.首先编译出来的dll和lib同样的名字有很多,比如:

 

 

该用哪一个那,通过实验,avutil.lib和avytil-50.dll就足够了。当然网上也有很多帖子,写如何去掉版本号。我没有试。

有时间可以尝试一下。

 

2.我做的是音频转换,用的代码是ffmpeg工作组的例子

 

3.先用MSVC6建立一个工程,再加入上面链接代码保存成的c++文件。

  我的目录结构是这样的:

 

include里面是所有编译产生的头文件

 

4.将需要的dll和lib文件放在MSVC的文件夹下

5.还有这个inttypes.h和stdint.h文件,我放在可以下载

 

6.将所有的头文件的中的

#include <inttypes.h> -->#include "inttypes.h"

#include <stdint.h> -->#include "stdint.h"

注释掉所有的 #include <math.h>

 

 

7. libavutil/common.h 中加入如下代码:

 

#    if !defined(__MINGW32__) && !defined(__CYGWIN__)

#        define INT64_C(c)     (c ## i64)
#        define UINT64_C(c)    (c ## i64)
#else

#ifndef INT64_C

#define INT64_C(c)     (c ## LL)
#define UINT64_C(c)    (c ## ULL)
#endif
#endif

 

这样就不会出现UINT64_C的报错了。

 

8.MSVC的setting:

 

在project--》setting--》c/c++-->preprosser-->addtional include directory中加入: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MFC/SRC/

 

 

9.还有cpp文件头上,要改一下

 

#pragma comment(lib,"avcodec.lib")

#pragma comment(lib,"avformat.lib")
#pragma comment(lib,"avutil.lib")

否则会找不到lib文件。行了,可以了。音频文件可以任意转换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snowbabybw/article/details/598753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一个 autoconf / automake 例子 --- 静态库、动态库 多源文件
下一篇:ffmpeg0.6 在windows下编译【转载,有改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08日 10时56分0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