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源码解析(二)
发布日期:2021-10-18 18:51:2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6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IOC容器的初始化包括

  1. 载入
  2. 注册

我们可以看到定位和载入过程中接口调用。

Spring在实现中是把三个过程分开并使用不同的模块来完成,这样方便用户剪裁和扩展。
1: BeanDefinition的资源定位由ResourceLoader通过Resource接口完成。
比如文件系统中定义信息可以用:FileSystemResource,ClassPathResource来使用等等。
2:BeanDefinition的载入过程中把用户定义的Bean表示成IOC的内部数据结构BeanDefinition。
3:向IOC注册BeanDefinition的过程。这是通过BeanDefinitionRegistry接口实现完成的,这注册过程吧载入过程中得到BeanDefinition向IOC注册。IOC内部是通过HashMap来持有BeanDefinition数据的。
值得注意的是IOC容器初始化一般不包含Bean依赖注入的实现,它是第一次通过容器getBean获取Bean时。

BeanDefinition的Resource定位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u011153869/article/details/7077046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 反射
下一篇:spring源码解析(一)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12日 04时40分2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