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相环的环路带宽
发布日期:2021-05-03 09:30:58 浏览次数:3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6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锁相环的环路带宽等于其闭环频率响应的积分。它反映了环路对噪声的抑制作用,噪声带宽越小,环路越窄,环路对输入噪声的抑制能力越强。另外,噪声带宽还与环路增益K、阻尼系数、无阻尼振荡频率等有关。
设计锁相环的环路带宽时的一些经验关系和锁相环一些参数之间的关系:1、环路带宽不能超过参考频率的2×pi×Fref的1/10,否则将导致环路不稳定2、锁相环对 VCO 的输入噪声具有低通特性,对VCO本身的噪声具有高通特性,这是一对矛盾,因为要抑制输入噪声,环路带宽希望越窄越好;要抑制VCO本身的噪声,希望环路带宽越宽越好;3、环路带宽越宽,锁定时间越快,输出频率附近的相位噪处声也会变小。然而,由于参考频率中的纹波成分的衰减变小,输出频谱中偏移振荡频率整数倍参考频率的寄生成分变大;4、锁定时间与参考频率之间有一个经验关系,锁定时间大约为20倍的参考周期;5、减少分频数N,对减少带内噪声大有好处。

环路带宽是锁相环基本参数之一。它用来表示环路滤除噪声的能力。当噪声通过环路时,可把环路看作噪声带宽为B1的滤波器。B1越小,滤除噪声能力越强。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Q07506149/article/details/8231327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零中频接收机的问题以及设计解决方案
下一篇:相噪和抖动的关系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5日 23时31分0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