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C和DAC中多通道的含义
发布日期:2021-05-03 09:31:01 浏览次数:1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5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就是一个MUX,其实主架构只有一个ADC(或者DAC),但是输入端由一个ANALOG MUX。比如8通道ADC,可以选择8个通道中的任何一个作为输入源,根本不需要同时有8个ADC。 

这样做很节约成本,当然要看你的应用。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要监控锂电池电压,就不需要用一个ADC专门干这个活,可以和其他ADC公用,1mS采样一次应该足够用来检测锂电池电压了。

现在的ADC一般都是10bit(12bit), 1M的,那么对一个输入信号采样一次需要花费11*1uS=11uS,对8个通道的输入顺次采样的时间才不到100uS,所以说用来监控锂电池电压就足够了。

多通道有时候只是multi input, 但是同時只能转换一个input,有时候是真的有multi ADC/DAC, 如stereo audio.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Q07506149/article/details/8281734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DC芯片参数测试技术解析
下一篇:眼图(Eye Diagram)与数字信号测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3月28日 21时01分5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