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小结
发布日期:2021-10-20 09:40:01 浏览次数:2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8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周末心血来潮,想搞个神经网络玩玩。看了点儿概念,找到神经网络工具箱,就基本搞定了。

    matlab果然神器,就是矩阵操作啥的都忘记的差不多了,基本靠for,效率是一点谈不上了。哎~~~

基本概念

    人工神经网络是一个并行、分布处理结构,它由处理单元及成为连接的无向信号通道互连而成。
    神经网络(NN)是一个非线性的有向图,图中含有可以通过改变权大小来存放模式的加权边,并且可以从不完整的或未加的输入找到模式。
    NN可以不断从所接收的样本集合中提取该集合所蕴含的共性的东西,通过学习,以神经元之间的联接权重的形式存放于系统中。对不同的
    NN模型,有不同的学习/训练算法。对于一个网络模型来说,其学习/训练算法是非常重要的。
    NN在被训练后,对输入的微小变化是不敏感的。
    在训练时如果报警:Matrix is close to singular or badly scaled,表示出现了奇异矩阵,输入有一点扰动,输出将有很大扰动,此系统基本无效。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肯能是数据出了问题,可以首先用归一化等手段对数据进行处理。
Reference
1、人工神经网络导论. 蒋宗礼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up2wing/article/details/1289771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vim自动加载cscope.out
下一篇:由HBITMAP保存为图片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22日 03时49分4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