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机器一样思考:好代码不是调试出来的
发布日期:2021-10-20 09:40:07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2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最近老是出一些bug,基本上都是逻辑上的问题。其实,在写代码时注意一点,整理好思路,完全是可以避免这些问题的。
    之前看过李先静先生的 ,讲如何像机器一样思考,在代码编写速度和质量之间,如果把握不好,低质量的代码带来的只是遥遥无期的调试和茫茫多的bug,将会浪费数倍的时间。
    针对最近的情况,总结下。
    1、接到任务之后,先不要着急动手。首先要设计好架构。需要考虑:如何与其它模块交互?以后可能会有哪些功能?这种方案是否最优的?
    2、写代码之前,对现有代码理解要透。当然平时就要积累了。这个比较惭愧,做了两年多了,对整体代码还不是特别熟。最近好好分析下。
    3、代码写完之后,不要急着编译。先走查下,走查时注意:
        1)是否有常见的错误(内存泄漏、越界、传参错误、变量初始化等)?
        2)逻辑是否正确?注意前后流程之间的关联。
        3)多线程之间是否存在死锁?资源访问是否冲突?
    4、调试器是最后不得已采用的手段。
    5、提交svn之前,自测充分。

    以上自勉。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up2wing/article/details/1978199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vim 自动提示、自动补齐插件 YouCompleteMe for windows Gvim 安装及使用
下一篇:函数调用过程探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3月23日 08时49分1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