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选择排序算法的C++实现
发布日期:2021-10-22 18:11:14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7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简单选择排序采用最简单的选择方法,即在剩余序列中选出最小(或最大)的关键字,和剩余序列的第一个关键字交换位置,依次选择下去,直至使整个序列有序。

算法中两层循环的执行次数和初始序列没有关系,第二层循环每一次都需要遍历剩余带排序序列,故时间复杂度为O(n2)

直接上代码: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template
void selectionSort(T arr[],int n){ for(int i=0;i

 对于简单选择排序,一趟排序后能确保一个关键字到达其最终位置。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udududu/p/8513209.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402343/article/details/9481364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求绝对值
下一篇:Android RecyclerView网格布局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09日 09时31分5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