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的连接查询方式
发布日期:2021-10-22 18:11:16 浏览次数: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4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1

SQL join 用于根据两个或多个表中的列之间的关系,从这些表中查询数据。

Join 和 Key

有时为了得到完整的结果,我们需要从两个或更多的表中获取结果。我们就需要执行 join。

数据库中的表可通过键将彼此联系起来。主键(Primary Key)是一个列,在这个列中的每一行的值都是唯一的。在表中,每个主键的值都是唯一的。这样做的目的是在不重复每个表中的所有数据的情况下,把表间的数据交叉捆绑在一起。

除了我们在上面的例子中使用的 INNER JOIN(内连接),我们还可以使用其他几种连接。

下面列出了您可以使用的 JOIN 类型,以及它们之间的差异。

  • JOIN: 如果表中有至少一个匹配,则返回行
  • LEFT JOIN: 即使右表中没有匹配,也从左表返回所有的行
  • RIGHT JOIN: 即使左表中没有匹配,也从右表返回所有的行
  • FULL JOIN: 只要其中一个表中存在匹配,就返回行

  

      SQL INNER JOIN 关键字

  • 在表中存在至少一个匹配时,INNER JOIN 关键字返回行。

  • SELECT column_name(s)

    FROM table_name1
    INNER JOIN table_name2
    ON table_name1.column_name=table_name2.column_name

  • 注释:INNER JOIN 与 JOIN 是相同的。

    LEFT JOIN 关键字会从左表那里返回所有的行,即使在右表中没有匹配的行。

   SQL RIGHT JOIN 关键字

   RIGHT JOIN 关键字会右表 (table_name2) 那里返回所有的行,即使在左表 (table_name1) 中没有匹配的行。

  SQL UNION 操作符

   UNION 操作符用于合并两个或多个 SELECT 语句的结果集。

   请注意,UNION 内部的 SELECT 语句必须拥有相同数量的列。列也必须拥有相似的数据类型。同时,每条 SELECT 语句中的列的顺序必须相同。

 

  SQL UNION 语法

SELECT column_name(s) FROM table_name1UNIONSELECT column_name(s) FROM table_name2

注释:默认地,UNION 操作符选取不同的值。如果允许重复的值,请使用 UNION ALL。

参考于w3c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uugachen/p/3478167.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402343/article/details/9481635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机器学习之在线学习
下一篇:【Thinking in Java-CHAPTER 1&&2】对象导论&&一切都是对象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02日 18时46分5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