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发布日期:2021-06-23 04:28:55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4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1

一直以来,我自认为还算是一个喜欢去帮助别人的人,并且也不求得什么回报,纯粹是自己的意愿而已。以前总是喜欢捣鼓电脑,恰巧班上的同学又都是女生居多,要是他们的电脑遇到了什么问题,找到了我,我还是非常愿意帮忙的。并且事情也不算复杂,大多是给电脑装个系统,装个软件啥的,在稍微专业的同学看来,这还需要人帮忙么?简直小菜一碟嘛。

以前我也是这么想的,明明一个搜索引擎就能解决的问题,为什么偏偏要找别人帮忙呢?后来才明白,并不是每个人都对电脑感兴趣,特别对于大多数女生来说,要是电脑出了什么问题,最直接的想法就是找个人修好,然后能用就行了,也不想去探究是为了什么,毕竟,每个人感兴趣和擅长的领域是不一样的。

所以,无乱是谁找我帮忙,无论事情大小,只要是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我都会尽力解答一下。有的时候,甚至别人问我 Word 怎么去除空白,怎么排版,为什么 Word 里面少了个字体,这种问题我都会耐心的看一看,要是其他人遇到这种很小 case 的问题,估计多少会有点受不了吧。

当然,如果一个人的问题是关乎自己的职业兴趣,或是直接在工作中的问题,首先肯定是需要自己想办法解决的,总不能老是依靠别人,这会让自己丧失学习的能力。

2

在帮助别人的时候,虽然看似是一件小事情,但是也会花费我一些时间,并且这大多是无偿的。正因为有这种深刻的感受,我在寻求别人帮助的时候,总是怀着感恩的心态,并且在必要的时候给与一定的回馈。

前几天遇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在两个 offer 之间艰难做出了选择之后,仅仅过了两天,我拒绝的那一家公司的一个员工,在微信上面问我是不是没有选择他们公司,我回答是的。然后他给我透露从这个月起他们公司的各种福利津贴都下降了,细细一想,发现我运气还真是不错。我把这归于自己长期以来,愿意帮助别人和常怀感恩之心的回报吧。

3

后来发现,越是厉害的人,越能够将这两种特质发挥出来,乐于助人和常怀感恩之心。有一句话说是:上层人,人帮人。你帮助了别人,给别人带来了潜在的价值,别人在心里就会认可你。其实,友谊不就是这样的么,以潜在的价值交换为基础,这是成为朋友的唯一因素。你应该不会和街上的乞丐做朋友,因为他不会给你带来什么价值;当你很菜鸡的时候,就算你认识马云,你也不会和他成为朋友,因为你不能给他带来什么价值。

所以,扩大交际圈,拥有更多人脉资源的唯一途径,就是让自己成为一个靠谱的人,能够给别人带来价值,或是在别人眼里,你有能力帮助他。

还有,不得不承认,这世界上存在这么一种人,明面上的朋友,心里却时刻盘算着怎么从别人身上获取利益,当看到被人遭殃落难的时候,心里总会很高兴,所谓下层人,人踩人,就是这么个道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roseduan】,欢迎关注,领取高质量电子书!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Rose_DuanM/article/details/8897499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R语言】R语言异常或错误处理
下一篇:【数据挖掘】关联规则之灰色关联分析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14日 18时48分06秒